“小年”见闻:旅客平安 就是最大亮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宋德松 编辑:曲璐琳 2017-01-21 15:55:33

内容提要:昨天早上7点,气温-8℃,天津站前广场已经人头攒动。背着大包小裹的回乡人归乡情切,脚步匆匆。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早上7点,气温-8℃,天津站前广场已经人头攒动。背着大包小裹的回乡人归乡情切,脚步匆匆。

  “同志,我要去通莎客运站得怎么走啊?我转了好半天咋就找不着啊?”一位60多岁的大娘肩上背着个大编织袋子,两只手还各拿着一个大大的行李袋。因为天冷,又着急,满脸通红。

  “大娘,您要去的通莎客运站在火车站后广场了,这是前广场啊。这样吧,您东西多,我把您先送到地下区域,再让地下广场的巡逻车(地下区域的“党员先锋号”服务车)把您带到后广场吧。”天津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行政执法队员刘鸿为早上6点40分接班,这是他上班后服务的第11位旅客。通过各点位确认,这位大娘在10分钟后及时赶上了开往河南的长途客车。

  8点30分,站区办执法三科副科长李铁琪在匆匆忙忙的旅客中,发现一对老夫妻,一个抱着刚满周岁的孩子,一个手里拿着装满奶的奶瓶,步履蹒跚,东张西望。李铁琪马上将服务车开到他们身边询问情况。原来两位老人是从山东济南抱着孙子来天津过年的,儿子儿媳在天津打工没来接站,手机又联系不上,只知道坐地铁3号线能到儿子家,老人下了火车就迷路了。李铁琪当即决定用电瓶车送他们到地铁站。到了地铁站,还帮着不会操作购票系统的老人买了地铁票。临进站时老人嘴里一直念叨着:“你们的服务太好了,太周到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坐上地铁,一家团圆呢。”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会遇到好多,对我们站区里的每一名工作人员来说,旅客平安就是我们工作最大的亮点。安全、秩序、服务就是我们所有工作的目标。”天津站站区办主任卢新说。

  从元旦开始,天津站站区办169名工作人员、300多名安保人员全员实行“四班三运作”模式,设立多个点位,“一点有情,多点联动”,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保障春运。(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