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送进困难退休职工家:虽然辛苦心里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鸣岐 编辑:曲璐琳 2017-01-21 13:10:17

内容提要:昨天一大早,市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就热闹起来。门外,工作人员正忙着将大米、面粉、食油等年货装车;楼内,工作人员你来我往忙碌着;办公室里,电话铃声此起彼伏。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一大早,市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就热闹起来。门外,工作人员正忙着将大米、面粉、食油等年货装车;楼内,工作人员你来我往忙碌着;办公室里,电话铃声此起彼伏。

  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杨靖正和其他同志往车上搬运年货,他跑前跑后,没有停闲,寒冷的天气,他却脱去了外套,额头也冒出了热汗。大约过了20分钟,年货装好了车,这时,杨靖才有空歇会儿。杨靖告诉记者,从昨天起,全市退管系统启动了为困难退休职工春节送温暖活动,全市4000多名退管工作人员将分成多路慰问小分队,对全市10万多名困难退休职工进行送温暖活动,而这些都是特困、孤老、病残的退休职工,需要一家一家入户慰问。

  昨天,杨靖和其他几位同志要深入到10户困难退休职工家中进行慰问,记者跟随他们来到家住河北区王串场一号路的困难退休职工张克明的家中。张克明是天津铁路办事处的退休职工,今年66岁,他的两个孩子均为智障,生活不能自理,家中生活十分困难,前些日子张克明突发心脏病,又先后做了4个心脏支架,使本来就困难的生活陷入更加窘迫的境地。当杨靖和市管中心的几位工作人员来到他家时,张克明所在单位的退管干部也赶来了。慰问人员给张克明送来了1000元的慰问金,又送来了大米、面粉、食油、鸡蛋等年货,向他们一家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看到这一切,张克明感动地流下了眼泪,他不停地轮换着握着大家的手,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从张克明家出来,杨靖他们又赶往住在红桥区西青道的城建集团市政公司困难退休职工李小英的家中慰问,杨靖告诉记者:“一直到大年三十,我们的慰问任务才能完成。虽然我们辛苦点,但是能让这些生活困难的退休老职工高高兴兴地过大年,我们心里比什么都美。”(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