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委员联名呼吁让青少年成为黔港交流“宣传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1-21 14:33:22

原标题:香港委员联名呼吁让青少年成为黔港交流“宣传员”

  中新网贵阳1月20日电(黄蕾瑾周燕玲)“黔港两地青少年交流后,可成为内地与香港的‘宣传员’和‘代言人’。”贵州省两会期间,8位来自香港的政协委员联名发声,呼吁加强贵州、香港两地持续交流。

  “爱国情怀要从小培养,要做得自然真切,绝不能是说教式的。”贵州省政协委员、香港锐兴集团董事局主席程燕在会上发言时说,“我们相信最好的方式就是让香港与内地青少年建立起友谊,多让他们到内地交流,耳闻目睹,从而明白中华民族的多元性,体会到祖国之大,领悟一个真实的中国。”

  “我们在很多学校组织的内地交流团中,发现好多土生土长的香港学生从未到过内地。”程燕说,由于特殊的历史,他们对自己的国家不太了解,要他们突然爱祖国是件很困难的事。

  贵州政协港澳委员中,既有商界翘楚、行业精英,又有社团骨干,他们除了自身工作外,也致力于加强两岸四地的交流。

  2016年9月,在程燕、王绍尔、苏丽珍等8位香港委员牵头,发起成立了香港贵州文化交流基金。同年,黔港两地4所中小学缔结为姊妹学校,并已开展深入交流,达到预期成效。在他们的带动下,两岸四地缔结了20多所姊妹学校。

  程燕说,黔港两地通过缔结姊妹学校,可以让贵州青少年深切感受到香港的多元文化,同时也有助贵州学生拓展视野和增长见识,加深香港师生对国人身份的认同。

  贵州政协委员、香港贵州常务促进会常务会长兼青年部部长陈月明告诉中新网记者,她这几年到过贵州很多地方,很喜欢贵州少数民族文化和这里的山山水水。“因为我自己就是客家人,听人说客家人和少数民族有一定的渊源,所以对贵州很有亲切。”

  近年来,她一直致力于黔港两地青少年交流,组织18岁到25岁的香港青年团到贵州旅游,参观贵州的大数据,“让来过贵州的香港青年回港后宣传祖国和贵州”。

  两地交流,贵在持续与互动。程燕说,贵州到港求学的青年,有很多完成学业后会留港工作,可培养成为贵州在港的宣传员及代言人。

  与会的香港委员纷纷表示,将持续为黔港两地交流多做实事。2017年,黔港两地10所中小学将缔结姊妹学校,现已与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校董学会等教育机构对接。(完)

(责编:邹菁、蒋波)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