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今年将全面启动长城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编辑:张麒麟 2017-01-21 14:45:38

  新华社兰州1月20日电(张文静、张睿)甘肃文物局今年将全面启动甘肃省长城保护利用示范区的建设,完成嘉峪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和玉门关遗址展示利用工程,启动山丹县长城保护展示示范区建设项目,实施重点区段长城保护加固工程,以加大长城历史文化研究和长城精神的弘扬力度。

  记者从19日举办的甘肃全省文物局长会议上了解到,在加大对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的同时,甘肃今年还将开展泾川县出土彩绘石质佛造像保护修复等50余项可移动文物保护项目,并将实施省博物馆、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灵台县博物馆预防性保护项目,以提高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水平。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介绍,近年来,甘肃有序推进文物保护基础工作,持续改善文物保存状况。2016年,甘肃公布了全省3852个点段的长城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完成了全省长城保护总体规划初稿。嘉峪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基本完工,拉卜楞寺文物保护工程持续推进,部分古建筑修缮工程竣工。

  甘肃是长城文化资源比较多的省份,秦、汉、明三代万里长城的西端都在甘肃境内,长城总里程达4000余公里,长城文化丰厚、体系完整。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