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打电话只是在唱歌" 男子驾车玩手机谎言当场被拆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羊城晚报 编辑:张麒麟 2017-01-21 15:33:45

  原标题东莞交警严查开车“玩”手机,并将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东莞严查开车打电话(图文无关)羊城晚报记者谢颖摄

  一边开车一边刷微信看视频,小心交警大哥扣分兼罚款。19日,记者从东莞市交警部门获悉,东莞从即日起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高峰期交通秩序重点整治专项行动。此次整治专项行动主要纠正和查处开车打电话、观看视频、不按规定系安全带、抛洒物品等违法行为。

  19日上午,东莞市交警部门在市区各主要干道通过定点设卡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我没有打电话,我只是在唱歌。”当执勤交警询问刚刚因驾车途中玩手机而被查处的孙某时,孙某如此回答。面对孙某的狡辩,随警作战的媒体记者从摄像机中调出一段视频,正是孙某打电话的画面,此外,执勤交警又在孙某的手机上找到一条长达7分48秒的通话记录,孙某随即表示承认错误,愿意接受教育和处罚,随后执勤交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据悉,昨日的行动中,交警共纠正和查处开车玩手机16宗、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1宗、未随车携带证件2宗。据介绍,接下来,类似的整治行动将成常态化开展,交警将邀请媒体记者对整治行动中所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那到底哪些行为会导致驾驶员触犯“驾驶机动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这一违法行为呢?据介绍,驾驶员用手持方式打电话、收发短信、观看视频、操作软件等都是违法行为。

  据交警部门介绍,驾车途中操作手机,容易导致驾驶员分神而忽略道路上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带来不少的安全隐患。近年来因驾车过程中“玩”手机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并不在少数,而且往往后果严重。

  2016年09月24日19时03分,在东莞道滘就发生一宗交通事故,当时韦某驾驶粤S954**号大客车行驶时,恰遇行人袁某推着三轮车横过道路,在此过程中,大客车的车头与行人袁某及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袁某受伤及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袁某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此宗事故发生时,驾驶员韦某正在打电话。(记者余宝珠)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