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客户端2.0上线:让简政放权走近你身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1-21 15:33:47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潘旭海)今日,作为国务院发布重要政务信息和提供在线服务的新媒体平台,国务院客户端2.0全新发布。本次更新,除优化国务院及各部委的政策文件搜索功能、办事查询服务功能、意见征集功能外,还增设英文频道,方便英语类用户使用。

  记者了解到,2016年2月,国务院客户端上线,10个月累计下载量超过2000万,激活用户数达超700万,在苹果应用商店免费APP产品中多次单日下载量排名第一。与新闻资讯类客户端相比,国务院客户端上线时间尽管较短,但累计下载已进入千万量级。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2016年10月,国务院客户端在全国发起了“见证放权我来@国务院”活动。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472个地市州、2838个区县,深入到了4206个政务服务大厅,11902个办事服务点。从飘雪的黑龙江漠河到温暖的海南三亚;从北京的胡同到上海的写字楼,从常年在海上颠簸的老船员到刚送货回家的火车司机;数万个地方的人通过手机@国务院。数万人的声音,可以被国务院听见。

  努力成为“打通民意传达的便捷渠道”,是国务院客户端研发团队的努力方向。在2.0版本里,面向社会提供服务、增加与公众互动交流新渠道成为了中文版调整的重中之重。中国政府网运行中心新媒体处负责人林衍介绍称,“我们向产品经理学习,向国内外优秀的政务、媒体、商业网站及其新媒体学习,力求带给老百姓实惠、便捷的沟通渠道。”

  国务院客户端还关心如何建立与用户间的情感纽带。2016年五一劳动节,客户端发布微视频“一个城市如何苏醒”,向劳动者致敬;高考结束,客户端制作海报“白日放歌,青春作伴”;每到节气,客户端都会制作宣传海报,他们还将部分网友留言制作成明信片,发还给留言人……网友评价:国务院文艺起来也是收不住啊!

  本次更新完成后,国务院客户端2.0同时在苹果商店及安卓商店上架,用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新版客户端;已安装国务院客户端的用户,也可通过打开原APP,无需下载直接使用新版客户端。

(责编:潘旭海、肖红)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