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少儿图书馆启动“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秋颖 编辑:吴宏 2017-01-22 07:53:28

内容提要: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积极响应“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工作部署,充分利用数字图书馆海量资源,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功能,在2017年春节期间开展“网络书香过大年”新春系列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积极响应“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工作部署,充分利用数字图书馆海量资源,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功能,在2017年春节期间开展“网络书香过大年”新春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新颖独特,包括“吉语传情·嘉联迎春”电子有声贺卡活动,读者朋友可以自己制作添加个人语音和文字祝福,并通过微信发送给亲朋好友。同时,推广工程还会在生成的电子贺卡内附上重点推介的资源二维码,让数字阅读的精彩和新春祝福的温暖一起在人群中传递。

  “书香博闻·金鸡唱榜”趣味闯关答题活动将由推广工程挖掘与读者密切相关的资源和服务内容,结合“国图公开课”课程,设计形式新颖有趣、基于微信端的闯关答题游戏。公众参与其中可通过游戏了解推广工程读者服务,学习国图公开课知识,从而激发其对相关资源的使用兴趣和学习动力,活动当中会实时抽取幸运参与者,并在活动结束后向他们寄发纪念小礼品。

  “九州同庆·最美年俗”摄影在线有奖征集活动,此项活动是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各地春节特色文化风貌而在微信平台上举行的向全国公众征集春节年俗主题摄影作品,推广工程将对经筛选整理后的优秀作品以H5页面形式加以展示,并将入选名单在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同时向优秀拍摄者颁发小礼品。

  “数图有礼·资源贺岁”线下主题展览活动,推广工程将在2017年春节期间联合全国各级图书馆举办线下主题展览,让更多读者了解并学会使用推广工程资源。展览还将引入微信扫码互动环节,让读者能更便捷访问相关资源,也让推广工程更直接了解各地读者在资源和阅读推广活动方面的具体需求。

  以上活动于2017年1月20日启动,2月28日结束,读者可以到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通过移动微信端扫描易拉宝二维码和电子阅览室电脑桌面的二维码参与活动。(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李秋颖)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