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站显示屏频发“故障”竟和旅客充电有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子斌 编辑:曲璐琳 2017-01-21 16:17:09

内容提要:高铁于家堡站为了方便旅客乘车,在候车大厅安装了12台液晶显示屏,用来播放如何检票及进站乘车须知等信息。近日,这些显示屏时常出现问题。经排查发现,原因是有不文明旅客擅自扯坏液晶屏接口外的胶带,将手机充电线插进显示屏USB接口给自己手机充电造成的。

  天津北方网讯:高铁于家堡站为了方便旅客乘车,在候车大厅安装了12台液晶显示屏,用来播放如何检票及进站乘车须知等信息。近日,这些显示屏时常出现问题。经排查发现,原因是有不文明旅客擅自扯坏液晶屏接口外的胶带,将手机充电线插进显示屏USB接口给自己手机充电造成的。

  昨天19时,高铁于家堡站的工作人员发现,候车大厅的一块显示屏又出现了信息中断播放的问题。在检查时发现,一根手机充电线插在显示器侧面的USB接口上,正在给一台放置在显示屏背后的手机充电,贴在显示屏外接口上的安全胶带被人扯坏。这时,一位坐在不远处候车座椅上的男旅客上前,称手机是他的。“我手机电量低了,怕在高铁列车上没电,看到显示屏就借用上面的USB接口充会儿电。”他称并没有想到他的行为会造成显示屏出现故障。随后,工作人员和铁路民警对他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男旅客随即拔掉手机充电线并道歉。

  高铁于家堡站的值班人员介绍,该站发生过多次旅客擅自将自己的手机充电线插入候车大厅显示屏USB接口为个人手机充电,造成显示屏疑染病毒出现故障的问题,因此工作人员用黑色胶带将显示屏外接口进行了粘贴,但仍有旅客撕掉胶带给手机充电。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擅自在车站信息显示屏上充电的不文明行为,会影响到其他旅客正常浏览屏幕信息,也给车站的信息显示设备机器软件系统的正常运行造成影响。为了方便旅客在旅途中为手机充电,高铁列车设有电源接口,车站工作人员也可以为旅客提供服务。(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