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启动“强身健体绽放青春”学生体质提升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1-21 17:04:44

  天津北方网讯: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颜季凌)1月15日,经济学院“短板变长——寒假运动习惯养成计划”正式实施,共有50余名本科生报名参与。该活动为经济学院2017年“强身健体,绽放青春”学生体质提升项目的内容之一。

  经济学院在对学生2016年体测总成绩的分类和八个单项得分的分析后,提出了“短板变长”的理念。“短板变长——寒假运动习惯养成计划”在于鼓励同学针对自身现状和身体条件特点,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开展综合锻炼和针对弱势项目的重点练习,以期将个人的短板补齐,实现体质提升。

  活动要求参与者坚持运动锻炼至少21天,在寒假期间记录数据、留存图片,提交“进步证明”。活动将通过对比数据变化,见证参与者个人成绩的进步和体质的改善,并在开学后组织评选出“进步之星”。活动面向全院本科生开展,并重点邀请了56位在2016年度体测中成绩较不理想的同学参与到本次运动习惯养成计划中,同时邀请体测成绩良好的同学加入,提供建议和监督。

  活动建立了线上交流群,便于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在自己家中进行交流,及时发布运动图片、更新进步数据,通过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养成良好的运动健身习惯。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珂瑜是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他表示:都说坚持21天就能养成一个习惯,希望通过寒假的坚持,能收获一个好习惯和更健康的身体。

  “短板变长——寒假运动习惯养成计划”为经济学院2017年“强身健体,绽放青春”学生体质提升项目的内容之一,随后经济学院还将通过“宿舍总动员”运动互促互督机制建立、”与导员约FUN”师生携手共同进步等,切实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不断推进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人才的培养。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