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1-21 17:04:46

  天津北方网讯: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2017年1月16日上午,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欢主持会议,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做总结讲话。校领导张立顺、李勃、刘志云、吉承恕、靳风辉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调研员滑杰到会指导。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学校领导班子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准则》《条例》基本要求;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讲话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班子全体成员经过认真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校领导班子聚焦主题,将“面对面”和“背靠背”结合起来,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教师学生、党员群众等多方面意见,并将意见原汁原味地反馈给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本人,形成问题清单,为下一步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检查,诚恳谈心交心,切实做到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达到了增强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按照“五必谈”的要求,党委书记分别与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还与分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干部群众等进行了谈心谈话。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学校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查找突出问题,分析原因,确定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病根,查找病因,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力求查摆剖析“像、深、准、诚”,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预热准备。

  会上,王欢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市查处部分厅局级干部严重违纪案件剖析与警示》。王欢代表校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自我解剖,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党性分析,严格进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过程中,与会的各位校领导针对其他领导的不足及缺点毫不避讳,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见筋见骨。听取意见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整个过程既严肃认真,又融洽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王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下一步,我们要以严实的作风,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此,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把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深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按照市委和市教育两委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学校事业发展。二是在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把党管高校落实到思想、政治、组织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三是要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严字当头、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校内“回头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在统筹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备战全运会、大力推进新校区建设,推进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

  我校各二级院系部紧密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严格按照各环节要求,于2017年1月15日前全部召开了本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同时,各基层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并按要求顺利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委组织部供稿)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