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医生”护航春运 工作28年春节都坚守岗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编辑:张麒麟 2017-01-21 20:32:01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20日电(曹桢)2017年春运开始以来,每天有19列火车共342节车厢从呼和浩特火车站开出。每一节停靠在站台的车厢,都是刚刚从火车“医院”里接受了“医生”的全面“体检”后开出的,以保障每一位旅客都能安全回家。

呼铁局包头车辆段呼和运用车间,负责火车车辆的安全检修。检修锤、手电筒和一双锐利的眼睛,是检车员必备的工具。

呼和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孙立伟干了28年检修工作,只要进了车间大门,手里就永远攥着手电。他说,一个合格的检车员,工作时三个工具必须同时落在一个点上。就着手电的光,检修锤敲敲螺丝、弹簧,检车员听声音就能判断出这一处是否有问题,而眼睛要同时找出问题。

“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2017年春运期间,运用车间院里挂着的这条标语,也是检车员们的工作目标。

孙立伟说,春运开始前一个月,运用车间将所有列车车厢进行了检修,共605辆。火车运行中,都有检车员随车,每隔三小时进行一次检查。到站后,火车会开进车间的整备库接受检查,一列火车有100多人“服务”,检修完成后再进行清洗,随后加挂车头开出运用车间,开往火车站开启下一段旅程。

今年春节,将有170名检车员坚守岗位,为出行的旅客护航。参加工作28年的孙立伟,也在岗位上过了28个春节。

由于春运客流量较南方城市少,呼和浩特铁路局每年都要向南方的铁路局支援车辆。2017年春运,向武汉铁路局支援了7列火车,每列18节车厢。火车开往武汉前,运用车间同样对所有车厢进行了全面检修。孙立伟说,这7列火车,每一列都有7名呼铁局的乘务员随车,春节都要在火车上过。比起自己,这些远离家乡的乘务员们更加辛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