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强主持召开河北区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璐 编辑:袁野 2017-01-22 08:26:28

内容提要:日前,河北区长刘志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研究我区2017年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常务副区长姜义,副区长金强、刘广生、刘彤出席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北区长刘志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研究我区2017年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常务副区长姜义,副区长金强、刘广生、刘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我区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是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下一步,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原则,严格落实“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的要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重点加强对危化品领域、交通运输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工地、老旧小区、公共设施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强化监督问责。要进一步强化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三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安全问题。切实加强对商场、饭店、旅游景点等人员集中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完善大悲院礼佛活动的安全应急预案;加强防火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加大对烟花爆竹运输、销售、燃放等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坚决避免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区民政部门关于2017年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安排意见,妥善落实好此项工作。一要切实解决真问题。民政部门及各街道、社区,要做好困难群众调查摸底工作,加强动态管理,实施精准帮扶,严禁弄虚作假,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真困难、真救助,确保救助资金及时发放到位,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二要认真抓好日常工作。要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救助,及时足额发放基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抚恤补助金,以及节日一次性生活补贴等其他救助资金。要大力开展临时救助工作,对遭受各种特殊困难的低收入家庭,要及时救助到位。三要积极建立长效机制。要认真落实救助保障政策,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与群众交流,了解群众心声,关注特殊群体,切实做到应保尽保,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会议还研究了加快棚户区改造、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等其他事项。(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