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召开2016年-2017学年工作中期推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7-01-22 08:25:15

内容提要:南开区教育局召开了以“落实规划做实课堂深化课程改革”为主题的中期推动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问健出席了会议。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科长及各基层单位党政一把手等近三百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区教育局召开了以“落实规划做实课堂深化课程改革”为主题的中期推动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问健出席了会议。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科长及各基层单位党政一把手等近三百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首先对南大附中、五马路小学、第四幼儿园等49个在2016年度绩效评估中获得先进的单位以及38个办学特色突出的单进行了表彰。为了让与会人员对《南开区中小学、幼儿园课程建设实施意见》有更深入的理解与领会,教育中心负责人以及天津中学原校长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各单位就如何“落实规划做实课堂深化课程改革”提供了具体细致的解读和专业性的指导。

  教育局党委书记马淑苓对2016年启动的课程建设工程、完成的两次职称评定以及全面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16项重点工作的完成与落实情况进行了回顾与肯定,并对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表示了祝贺,并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筑牢四个意识,凝心聚力夯基铸魂,增强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为题,再一次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重要标志以及核心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南开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为各基层单位一把手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解决的方向;以“坚持高标准,强化规划落实,推进学校发展”为题,对2017年南开教育“十三五”规划的推进做出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队伍建设,为优质教育提供组织保障”为题,为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使上下齐心协力共谋、共促南开教育新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在进行广泛交流和研讨的同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不但对《实施意见》有了更深的理解,尤其是在听取了马淑苓书记的专题报告后,更加坚定了推进南开教育改革的信心,并决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改革发展实实在在的新举措,将研讨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适应教育改革的新形势,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创建南开新优质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