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多社区举办迎春联欢会“年味儿”渐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野 2017-01-22 08:46:12

内容提要:春节前夕,河东区多街道社区开展庆祝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娱生活,为社区增添了“年味儿”和喜庆祥和的氛围。上杭路街道举办了“我们同行·爱在心中”联欢会,芳水河畔老年大学志愿者带来歌曲《爱的奉献》,歌颂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前夕,河东区多街道社区开展庆祝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娱生活,为社区增添了“年味儿”和喜庆祥和的氛围。

  上杭路街道举办了“我们同行·爱在心中”联欢会,芳水河畔老年大学志愿者带来歌曲《爱的奉献》,歌颂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民航大学曲话团学生带来快板书《战马超》、相声《北京的我》,工疗站学员表演了绸缎舞《大中国》,为演出增添了活力。联欢会最后,工疗站学员为大家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感谢志愿者们对工疗站支持与帮助。此外,金湾花园社区召开了“迎新春”社区楼长茶话会,社区工作人员与楼长欢聚一堂,畅谈社区建设新面貌。居民们希望社区在为民服务上更上新台阶,将社区建设越来越好。

  春华街道在东盈园居委会举办“迎新春送温暖”特扶家庭联谊会,社区志愿者和文艺团体自编自演了许多精彩的文艺节目,让特扶家庭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两节。联谊会以“夕阳红志愿者乐队”的一首《向阳花》拉开了序幕。京剧表演《花为媒》、经典老歌串烧,让大家不由一起合唱起来,将演出推向了高潮。特扶家庭代表也表演了节目,联谊会现场洋溢着迎新春的喜气和温暖。联谊会结束后,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和社区工作人员纷纷给每位家庭送上新年慰问金和新春礼物。

  东新街道举办了“东新街道2017年迎新春群众文艺展演”,以“奏响主旋律,谱写新篇章”为主题,拉开了2017年群众文化活动的序幕。展演活动中,90余名社区文艺骨干们欢聚一堂,以一首慷慨激昂的《我的祖国》开场。社区82岁老党员殷锡林已有60多年党龄,参加过中国人民志愿军,铿锵有力地朗诵了一首《红军不怕远征难》,还有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评剧《绣红旗》、舞蹈《好日子》、歌曲《天路》《滚滚长江东逝水》、手风琴演奏《牧民新歌》、戏曲《贵妃醉酒》《钓金龟》《李逵探母》、京东大鼓《长寿村》、诗朗诵《一个人的丰碑》等。最后以一首振奋人心的大合唱《共筑中国梦》结束。整场演出欢声笑语不断,每一个节目都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鲁山道街道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迎接新春。金旭园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了“欢乐迎新春,巧手做灯笼”活动。社区工作者首先用趣味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新春佳节的习俗及节日传统文化知识。然后,在社区工作者的耐心讲解下,大家利用灯笼模型纸、扣钉、双面胶等材料开始学习制作生肖鸡年灯笼。该社区还举行了喜迎新春联欢会。活动现场,街道的主要负责人同广大社区居民一起联合,歌曲“红星照我去战斗”,“为了谁”,原创诗朗诵“爱你大天津”,小合唱“半个月亮”等精彩节目,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街道总工会开展了新春佳节送温暖慰问城市美容师活动,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为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保洁队员们送来了慰问品及新春祝福,让他们在第二故乡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还举行了“迎新春”联欢会,街道干部职工欢聚一堂,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共迎佳节。

  向阳楼街道阳安里社区、时尚花园、昕旺北苑社区等多社区举办迎新春文艺演出。阳安里社区文体社团团员、居民朋友们以及辖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纷纷献出自己精心准备的拿手节目,为大家带来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时尚花园社区居民欢聚一堂,电子琴、京剧、独唱、柔力球、朗诵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新春文艺汇演,为居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昕旺北苑社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居民文化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文艺团队成员、辖区居民等60余人欢聚一堂,大家以自编自演、同欢同乐的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常州道街道临营西里社区举办了“迎新春辞旧岁”茶话联欢活动。伴随着乐曲,一首深情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诗朗诵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阵阵掌声,社区党员高歌一曲《江山无限》将联欢会推到了高潮,大家欢歌笑语,精彩节目接连不断。

  大王庄街道德元里社区举办了迎新春文艺演唱会,社区合唱团与居民50余人欢聚一堂迎接新春佳节。联欢会以独唱、合唱的形式,演绎了精彩歌曲,内容丰富,笑声不断,赢得了在场居民热烈的掌声。

  唐家口街道举办了迎新春群众文艺演出,来自社区文体团队、失独特扶家庭代表及社区居民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金盾里社区的军休武指文工团为社区居民送上了精彩节目。笛子独奏《喜庆》、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众手浇开幸福花》等节目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显示出我街道深厚的群众文化基础和优势,精彩的演出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演出在器乐合奏《喜洋洋》中落下帷幕。(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