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超市偷盗还装无辜 收银台前还等“找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宫伟 编辑:侯静 2017-01-22 09:35:56

内容提要:戴口罩,背双肩背,男子在银台“倒打一耙”,趁收银员瞠目结舌之际,趁乱逃出超市。接报后,西青警方多警联动,仅用72小时就把窃贼擒获。落网前,他已先后从超市盗窃名烟300余条,案值19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戴口罩,背双肩背,男子在银台“倒打一耙”,趁收银员瞠目结舌之际,趁乱逃出超市。接报后,西青警方多警联动,仅用72小时就把窃贼擒获。落网前,他已先后从超市盗窃名烟300余条,案值19万元。

  1月15日17时许,精武镇某超市收银员方某正在紧张地工作。一戴口罩男子背着鼓鼓的双肩背包走到她的面前。男子站在收银台前一动不动,丝毫没有要结账的意思,方某只好请他把所买物品拿出来结账。不料,男子竟“倒打一耙”,称已经付款,正等着找零。趁方某瞠目结舌之际,该男子推门冲出了超市。方某恍然大悟,一边高喊,一边追出超市。男子钻进一条小胡同不见了。

  监控录像录下了该男子进入超市库房盗窃香烟的画面。经过清点,库房内300余条总价值超过19万元的高档香烟不翼而飞,超市负责人打电话报警。接警后,精武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随后,刑侦四大队民警赶来。16日上午,经过一系列调查取证工作,嫌疑人王某终于浮出水面。办案民警循线追踪,很快获知一重大线索:嫌疑人王某已于当日下午返回山东乐陵老家。18日17时许,办案民警在山东乐陵市一酒店内,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王某如实交代了进入超市库房盗窃香烟的犯罪事实。每次作案王某都戴着白色口罩遮挡面部。他在超市闲逛寻找目标盗窃时,发现工作人员从库房里拿烟。于是趁人不备,钻进库房,将香烟装进事先准备好的双肩背包内,随着人流混出超市,离开后便迅速销赃。之后,每隔几天,王某就如法炮制,短短一个月内,竟作案十余次。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春节期间,不少商家成为盗窃分子集中作案的目标。王某盗窃毫无技术含量,却连续作案,屡屡成功,这与一些商家安防工作比较薄弱不无关联。商家只有心中绷紧了防范弦,春节才能过得踏实安心。(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