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宽带运营商诈骗 反诈系统断其“财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编辑:侯静 2017-01-22 09:37:55

内容提要:居民赵女士本来正联系维修宽带,恰巧骗子打来电话称其宽带有故障,就是这个巧合使赵女士误入骗子圈套。银行汇款时被警方的反诈骗系统发现,最终拦截住汇款。

  天津北方网讯:居民赵女士本来正联系维修宽带,恰巧骗子打来电话称其宽带有故障,就是这个巧合使赵女士误入骗子圈套。银行汇款时被警方的反诈骗系统发现,最终拦截住汇款。

  17日上午,家住南开区的赵女士在家中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宽带运营商,说赵女士的宽带账号存在异常。恰巧几天前赵女士因为家中宽带有问题,曾拨打报修电话,正是这个巧合让赵女士没有怀疑。骗子说赵女士的名字在上海开了一个宽带账号,而这个账号涉嫌一起大案……随后自称上海市公安局的李警官打来电话,说其在上海的宽带账号涉嫌网络赌博案件,400万的涉案资金与赵女士有关。骗子询问赵女士存款情况并提出对赵女士进行所谓的资金监管,进而要求其到银行将存款汇入指定账号。

  公安南开分局八里台派出所接到市刑侦局反诈骗中心预警,立即赶往赵女士家,但是赵女士却不在家中,经过一番周折最终在河西区吴家窑大街一家银行找到了赵女士。此时赵女士已经按照骗子要求分别去了两家银行将存款取出,准备汇出。正当骗子获取账号后要求她开通网上银行并留一个手机号时,民警及时赶到,协助她将账号注销,并将钱存入赵女士新开户内。(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