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纵身跳河救落水男童 母亲朋友圈刷屏寻恩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漆功君 余伟 顾爱刚 编辑:郑津 2017-01-22 10:02:58

内容提要:1月18日晚,一条寻找勇救落水儿童小英雄的帖子,刷爆了很多乐山井研人的朋友圈。原来,当天下午4时许,在井研县城茫溪河八贤桥附近,两位女孩将一名坠河小男孩救起后默默离开了。随后,被救男童母亲发朋友圈全城寻找“恩人”,当地网友接力转发找到了救人小英雄——井研中学高一女生朱丽妍、但余婷。

获救男童母亲发朋友圈寻找小英雄

朱丽妍(左)和但余婷(右)

  1月18日晚,一条寻找勇救落水儿童小英雄的帖子,刷爆了很多乐山井研人的朋友圈。原来,当天下午4时许,在井研县城茫溪河八贤桥附近,两位女孩将一名坠河小男孩救起后默默离开了。随后,被救男童母亲发朋友圈全城寻找“恩人”,当地网友接力转发找到了救人小英雄——井研中学高一女生朱丽妍、但余婷。

  事发小伙伴河边玩耍一男孩突然坠河

  1月18日下午4点左右,井研中学高一(14)班学生朱丽妍与但余婷两人相约逛街散步,不知不觉就走到体育场外的茫溪河边。

  刚走到茫溪河边的八贤桥下,两人正准备在石椅上休息。“咚”的一声,附近传来一声响动。两人迅速走到河边护栏旁,只看见一名年约四五岁的小男孩掉进河里了。

  “快来救人呀!有人掉到河里了!”朱丽妍和但余婷两人立刻向四周呼喊。几声呼叫后,见到的都是到河边玩耍的小朋友,和落水儿童一起在河边放鞭炮的另一个小朋友也顿时蒙了,呆呆地站在原地。

  此时,掉进水里的小男孩拼命挣扎,不断朝着岸边乱抓,但河堤太光滑了,小男孩的手怎么也抓不稳,脚一靠近河堤又滑了出去,渐渐地小男孩精疲力尽,慢慢地开始不断往下沉。

  施救女高中生纵身跳河救起落水男童

  在这危急关头,朱丽研迅速把手机扔给身边的但余婷,衣服和鞋子也来不及脱掉,一纵身就跳进了冰冷的水中。朱丽研一把抓住了那个落水的小男孩,小男孩也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紧紧地把朱丽研抓住了。

  河堤是一个斜坡,朱丽研一只手抓住小男孩,另一只手怎么也抓不稳河堤坎。同时,小男孩拼命地挣扎,摇摆得特别激烈,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幸好,朱丽研摸索到河堤上有一处裂缝和两个坑,就用手指迅速抓住了一个坑,身体一时稳定了下来。在旁边的但余婷见此情况,顺势拉了一把,两人共同把小男孩拖出了水面,拖上岸来。

  “当我和但余婷把小男孩拖上岸边的时候,小男孩还把我的手抓得死死的,我用了好大劲才把他的手掰开。”谈起当时的情景,朱丽研仍心有余悸。

  寻人被救男孩母亲朋友圈刷屏找恩人

  将小男孩救起之后,看到小男孩已有家人照顾,但余婷拉起全身湿透的朱丽妍悄悄回家换衣服去了,也没有向家人和外人讲述自己救人的过程。

  等小男孩的家长反应过来的时候,早已不见了“小英雄”的踪影,“是谁救了我的孩子?救人英雄在哪里?”

  幸好,有路人拍过一张照片,小男孩的家长于是迅速发到朋友圈:“今天下午,我家二娃不慎掉入茫溪河中,是这个扎头发的女孩不顾安危救了他。现求美女妹妹联系方式,求大家转发!”一场寻找“小英雄”的消息,一下在井研好多网友的朋友圈里热闹起来。

  最终,大家帮忙找到了这两位见义勇为的“小英雄”,两人都是井研中学高一(14)班的学生,一位叫朱丽妍,一位叫但余婷。“感谢您们奋不顾身救了我的孩子,要不是您们及时出手相救,我真不敢想象后果……”小男孩的母亲一个劲地向两人道谢。

  点赞当地号召青少年向两人学习

  据了解,这几天气温骤降,茫溪河水冰凉刺骨,而且河道水深有两三米,两位女学生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不仅在朋友圈被疯传点赞,更在井研大街小巷被人传诵。

  不过,问及危急之时下水救人的义举,朱丽妍十分淡定地说,“当时我们周围也没有大人,看到小孩在水里快不行了,加上自己会一些游泳,就没有想太多,立刻就跳了下去。”

  得知井研中学两学生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后,1月19日中午,井研县委书记周华荣、县长刘勇来到井研中学看望慰问两位“小英雄”,并向朱丽妍和但余婷送上了鲜花,与她们亲切交谈,询问事情经过,了解她们学习生活情况。

  周华荣表示,两位同学在他人遇险、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其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勇壮举值得大家学习,这是“井研正能量”、井研人的骄傲,全县教育系统、共青团县委要号召广大青少年向朱丽妍和但余婷两位同学学习。

   原标题:小男孩落水被救 母亲朋友圈刷屏寻恩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