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等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劳动模范和老党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刘雅坤等 编辑:李彤 2017-01-22 20:43:00

内容提要: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劳动模范、老党员,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表示亲切慰问,致以新春的问候。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李鸿忠王东峰肖怀远臧献甫怀进鹏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劳动模范、老党员

  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

  天津北方网讯: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劳动模范、老党员,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表示亲切慰问,致以新春的问候。

  昨天上午,李鸿忠和尹德明、成其圣走进劳动模范秦世柯的家中。秦世柯19岁进藏,在西藏从事教育工作26年。李鸿忠悉心询问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他说,您在艰苦条件下为西藏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倾注心血,为民族团结贡献力量,事迹令人钦佩,有关方面要细致照顾好劳模生活。困难群众华树艳,丈夫过世,独自一人抚养孩子。李鸿忠与母子俩促膝而坐,聊起月收入有多少、家里暖气热不热、孩子学习成绩怎么样,勉励华树艳对生活要充满信心,让孩子好好读书,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他要求,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保障措施,街道和社区要深入细致做好工作,加强心灵上的沟通交流,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随后,李鸿忠来到90岁高龄的老党员边秀兰家中。边秀兰始终在基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照顾患病丈夫的同时仍不忘理论学习,抄写学习笔记。李鸿忠说,边秀兰老人保持着党员本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您多为年轻党员讲讲党课,把老党员的优良传统和高尚精神发扬开来、传承下去。慰问途中,李鸿忠还随机走进社区商店、小卖部,与商户亲切交谈,了解节日期间货品销售和生活状况,祝新春快乐、生意红火。

  昨天上午,王东峰同孙文魁、于秋军首先来到北辰区强宜里社区看望劳动模范王润身。王东峰说,劳动模范在各个时期、不同岗位为天津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积极营造“崇尚劳模、关心劳模、争做劳模”的良好社会风尚。随后,王东峰一行来到双口镇徐堡村,慰问农村五保户郭瑞成。王东峰叮嘱有关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事关群众生活的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入,落地见效。在看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帮扶组干部时,王东峰说,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举措,要加大工作力度,在强村富民、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上下功夫,努力取得新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在老党员宫开贵家中,王东峰拉着老人的手亲切唠起家常。他说,老党员、老战士为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倍加关心关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杨福刚参加慰问。

  昨天上午,肖怀远和何树山首先看望了家住河北区的退休全国劳动模范项大成,项大成在天津石化炼油厂担任车队司机20年间,创造了相当于当时5个人的产值,肖怀远向他表示敬意,给一家人拜年。随后,肖怀远一行慰问了老党员姚玉梅,祝老人健康长寿。“老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一生,作出卓越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要关心他们的生活、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肖怀远说,老党员和劳动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立场坚定、作风扎实、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还有什么困难?”在困难群众许洁婧家中,肖怀远详细询问了生活情况并致以新春祝福,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站在困难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扎实做好兜底工作,解难题办实事,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昨日上午,臧献甫同曹小红、李金亮首先来到困难群众、百岁老人宗慧卿家中,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情况。臧献甫叮嘱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关心困难群众生活,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随后,臧献甫来到劳动模范牛俊山家中看望慰问。臧献甫说,劳动模范是时代的楷模,为天津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关心劳模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激励广大劳动者立足本岗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老党员朱文化家中,臧献甫与老人共话家常,他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传承老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优良的品格作风,要求市有关部门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安度幸福晚年。

  20日下午,怀进鹏同陈浙闽、张俊芳、薛进文首先来到蓟州区洇溜镇大现渠村困难群众李淑娟家中,与一家人围坐一起亲切交谈,“今天是‘小年’,给大家拜年了!”怀进鹏悉心询问大家身体、生活等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把老人照顾好,把孩子培养好。随后怀进鹏一行来到邦均镇东沿河村,看望慰问老党员仇淑青,拉着老人的手说:“您做了三十几年妇联主任,为党和国家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祝您健康长寿。”并叮嘱区、镇、村负责同志多关心老党员生活,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在城关镇府君花园,怀进鹏看望慰问了劳模刘山林并送上新春祝福。“劳动模范是时代的楷模和榜样,是我们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怀进鹏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拼搏奉献的良好氛围。(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