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2016年落实补贴资金3323万元 1077农户受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倩 编辑:唐淑倩 2017-01-23 07:49:22

内容提要:2016年,区农机发展服务中心扎实落实好农机补贴政策,全年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323万元,直接受益农户1077户,带动农民和专业组织投入购买农机资金1.1亿元,补贴各类农机具1666台套,全区三大粮食作物生产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区农机发展服务中心扎实落实好农机补贴政策,全年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323万元,直接受益农户1077户,带动农民和专业组织投入购买农机资金1.1亿元,补贴各类农机具1666台套,全区三大粮食作物生产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

  “去年又新增了农机装备15台套,享受农机补贴47.9万元。合作社成立5年来,农机购买成本就节省了300多万元。”尔王庄镇旺圆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岳凤柱告诉记者,现在社里有各种农机50余台,能满足农户耕地、播种、收割等不同需求,除了周边地区农户订单,还扩大了安徽、河南、河北等跨省作业订单。

  据了解,农机补贴政策使机械种类逐年增加更新,全区农机装备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去年新增12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136台,玉米收获机106台,水稻插秧机101台,水稻收割机60台,玉米机收、水稻全程机械化水平达到90%,分别比2015年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三大粮食作物生产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同时,区农机中心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将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向合作组织倾斜,全区拥有市级农机合作社30个,总资产达5500万元,年农机作业面积达186万亩,借助农机补贴政策,新增农机装备1600万元,直接受益合作组织28个,享受扶持补贴资金420万元。在农机补贴政策的引导和带动下,机械化深松平地技术、高效植保技术、粮食烘干技术、设施农业保温库等一系列新技术及设备得到了推广普及应用,去年新增深松机52台,平地机9台,粮食烘干机2台,自走式高效植保机械21台,新增简易保鲜储藏设备4台套。未来几年,重点以秸秆综合利用、高效植保和粮食干燥为主攻方向,突破薄弱环节机械化发展瓶颈,加快推进工厂化育插秧设备、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植保无人机、粮食烘干机的普及应用,实现由全程机械化向全面机械化转变。(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