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行政审批局克服审管盲区 提升投资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昱 编辑:李冰 2017-01-24 08:04:01

内容提要:一直以来,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延期换证问题困扰着不少企业,为此,和平区行政审批部门克服审管盲区,制定了与监管部门协调联动的换证方案,以最简化的程序及时为多家企业办理了延期换证,保证了企业经营不受损失。齐军在网上经营着一家书店,去年12月底时,她发现自己网店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还有几天就要到期了,如果不及时更换,商品就要被强制下架,这可把她急坏了,她立刻来到了和平区行政审批局。

  天津北方网讯:一直以来,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延期换证问题困扰着不少企业,为此,和平区行政审批部门克服审管盲区,制定了与监管部门协调联动的换证方案,以最简化的程序及时为多家企业办理了延期换证,保证了企业经营不受损失。齐军在网上经营着一家书店,去年12月底时,她发现自己网店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还有几天就要到期了,如果不及时更换,商品就要被强制下架,这可把她急坏了,她立刻来到了和平区行政审批局。据记者了解,最近一段时间,企业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延期换证诉求迫切,但延期换证属于审管盲区。为了不给企业带来经营损失和不便,和平区行政审批部门及时开展横向摸底探查,经多次研究论证,最终为企业争取了最佳解决方案:即,与监管部门协调联动的换证方案,本着能保障有效监管又能减少企业负担的原则,与区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协商,最终以最简化的程序办理延期换证,为企业解决了难题,赢得了企业的赞誉。拿到经营许可之后,网络书店店主齐军激动地说:和平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真正为我们企业着急,联系相关部门,把我们的问题解决了,让我们少跑了好多路,真的特别感谢他们。

  2017年,和平区行政审批部门还将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行标准化审批、规范化服务,提高审批服务效率,为企业营造一流的投资发展环境,同时,提升集中受理、接办分离服务水平;提升“互联网+审批服务”水平;提升公共服务运行水平;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使审批更加合法、合理,更加严谨、客观、公平、公正。(北方网编辑李冰 通讯员付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