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开展座谈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01-23 09:15:45

内容提要:日前,在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8周年之际,河西区以“牢记教诲,让好书伴我一生”为主题,在谊景村社区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开展读书活动座谈会。

  天津北方网讯:2009年1月18日,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到河西区谊景村社区视察调研,并作出“你们做基层工作的很辛苦,读书活动很好,今后工作再忙、再辛苦,也要坚持这个好习惯”的重要指示。日前,在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8周年之际,河西区以“牢记教诲,让好书伴我一生”为主题,在谊景村社区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开展读书活动座谈会。区委书记贾凤山在讲话中强调,读书、修身、立德,不仅是立身之本,更是从政之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为建设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发挥示范作用。区委副书记贺亦农出席会议。

  大家首先参观了谊景村社区的党员之家,社区前任党委书记姜雪芬介绍了2009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谊景村社区,参加党日活动并赠送书籍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贾凤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指示,对广大基层工作者来说,既是温暖的关怀,又是真切的激励,更是重要的遵循,我们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习惯,推动形成爱读书、爱学习的良好风气。

  贾凤山强调,要讲政治、守大德,读书修身,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读书学习,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要讲自觉、善思考,读书明志,坚持有恒积学。着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市民读书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下定恒心学习积累。要讲传承、悟大道,读书达理,坚守知行合一。读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著作,读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善于学习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博闻强识、博采众长,做复合型人才。

  贾凤山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为指导,以这次座谈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举措,把开展好读书活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推进美丽河西、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文化支撑。

  友谊路街、区文化局、教育系统、城市书吧读者和社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志庆主持会议。(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