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智能抓拍远光灯违法系统 你支持推广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1-23 11:56:00

内容提要:晚上开车,很多司机朋友最讨厌的行为就是遇到乱用远光灯的情况。日前,针对滥用远光灯这种不文明的行车行为,19日,三亚交警支队在三亚迎宾路东岸假日路口,启用了海南省首个“智能抓拍远光灯违法系统”。三亚也因此成为了继福州、深圳后,我国第三个可以对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违法行为实施抓拍的城市。违法者将面临扣1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天津北方网讯:晚上开车,很多司机朋友最讨厌的行为就是遇到乱用远光灯的情况。大多数打着远光灯的司机并非刻意要晃别人,而是驾驶习惯不好造成的。当然,也有一些司机滥用远光灯是故意而为,有的只顾着自己眼前光明不管其他司机的感受;有的以远光灯炫耀,让别人为他让路;也有的司机干脆把车灯改成了氙气大灯,即使不打远光灯,那光线也让其他司机觉得刺眼,如果再打上远光灯,其他车只能避而远之。

  日前,针对滥用远光灯这种不文明的行车行为,19日,三亚交警支队在三亚迎宾路东岸假日路口,启用了海南省首个“智能抓拍远光灯违法系统”。三亚也因此成为了继福州、深圳后,我国第三个可以对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违法行为实施抓拍的城市。对于抓拍远光灯违法,绝大多数网友发出了赞同的声音,还有部分网友称处罚力度有点轻了。违法者将面临扣1分、罚款100元的处罚。自动抓拍远光灯违法扣分、罚款,你支持推广吗?

  当前,滥用远光灯这一不文明行车行为十分普遍,远光灯会造成司机“瞬间致盲”,极容易发生事故,成为了夜间一大“马路杀手”。尽管《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了远光灯的使用范围,并列举出包括“照明条件良好”“会车”“车辆在隧道、高架桥等地方行驶”以及“停车或车辆停止前进”等不应使用远光灯的四种情况,但在现实生活中,“滥用远光灯”的情况司空见惯,而由此酿成的交通悲剧更是不乏其例。

  其他车辆乱用远光灯 应该如何应对

  路面上无论遇到什么紧急情况,保持镇定是最关键的。不少新手司机都有一个误区,就是无论遇到什么突发情况,第一反应就是急刹车,其实这也是危险的。这也正是许多新手司机特别容易被追尾的原因。

  行驶中遇到对向车辆使用远光灯的话,我们可以适当的闪烁远近灯提醒对方。一般情况下,多数车友知道自己的远光灯已经影响到了他人,会迅速切换到近光灯。如果对方仍不关闭远光灯,我们可以转移自己的视线,将视线下移至前方的道路或其他车辆上,避免遭到正面来车灯光的直射,这样就能防止眼球受到强光刺激而短暂丧失视力。

  后方的车辆打开了远光灯紧随其后,这个或许是很多驾驶者经常会遇到的情况。遇到这种状况,最关键的是千万不要“轻举妄动”,尽量避免做不必要变线或者超车动作,保持直线行驶。直到能够完全确认某一侧无其他车辆通过时,再变道行驶,“躲开”从后而来的强光。

  最后小编想说,使用汽车远光灯看似很平常,但它却很容易对其他车辆的行车安全造成影响。所以在今后的用车过程中,我们应该正确操作和使用远光灯,与其他车辆相互谅解。在不影响自己行车安全的情况下,也不对他人的用车带来麻烦。(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