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惠卡2017年再发3.5万张 普通卡和金卡任您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曲璐琳 2017-01-23 11:13:09

内容提要:1月23日上午,本市40余家演出单位在红旗剧院签订合约,成立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简称文惠联盟)。为配合文惠联盟, 2017年本市将在原来10万张文惠卡的基础上增发3.5万张,总量达13.5万张,2017年为市民提供2200余场惠民演出。

  天津北方网讯: 1月23日上午,本市40余家演出单位在红旗剧院签订合约,成立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简称文惠联盟)。为配合文惠联盟, 2017年本市将在原来10万张文惠卡的基础上增发3.5万张,总量达13.5万张,2017年为市民提供2200余场惠民演出。

  不到2年的时间,天津文惠卡成为本市乃至全国优秀文化惠民品牌,累计推出惠民演出2700场,平均每天4.5场演出,惠民达110万人次。在全国首创的“变补贴院团为补贴市民”的政府文化惠民模式,受到广大市民和中宣部、中央媒体、社会各界的点赞,全国多个省市来津学习考察。

  由于文惠卡使用范围扩大到民营及外地院团的商业性演出,同时也为了惠及更多群众,文惠卡将逐步引导市民增加文化消费支出。2017年,文惠卡普通卡售价150元,政府补贴350元,面值500元;文惠卡金卡售价200元,政府补贴400元,面值600元。文惠卡原会员充值和新购卡市民可自愿选择办理其中一种。

  为解决老百姓往年购卡排队时间长、过于拥挤的问题,2017年文惠卡发售将采取预约制。从2月28号开始,市民可登陆“天津演艺网”(www.tjyy8.com)进行预约,上网不便的市民可在本市各售票点预约。正式售卡从3月18日开始办理,预约前3.5万人可按照预约反馈日期办卡,其他群众需等待电话通知,待有补贴名额后按预约顺序办卡。所有预约办卡群众都视为文惠卡会员,可享受观看演出3-9折优惠。文惠卡充值平台将于3月8日开放,原持卡市民可在网上充值或到各售票点办理。

  为了让更多学生走进剧场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生卡保持售价40元、政府补贴160元的补贴比例,面值200元,需学生本人持学生证和身份证(或户口本)办理,为防止他人冒用,购买学生票观看演出时需出示学生证。公益卡面向家庭有社会低保证的中小学生免费发放,面值200元。

  郊区卡今年继续在武清、东丽、北辰三个区试点发行,其中武清区政府加大了区政府补贴力度,将发行文惠卡普通卡1万张。东丽区、北辰区发卡量与去年一致,都是5000张,补贴政策与市区一致。(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