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家最怕亲戚关心你什么?且回答且珍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1-23 13:42:00

内容提要:好不容易抢到春运票回家,你以为可以踏实的过个年了?那你就错了!春节前后互联网热词中出现“恐归族”一词,“恐归族”过年回家怕的是什么?有人说继往年“被逼婚”之外,最怕的是“被关心”,“过年回家,亲戚们都会凑上来问几句,可怎么回答都是悲剧……”。那么,过年回家你最怕亲戚问什么?

  天津北方网讯:好不容易抢到春运票回家,你以为可以踏实的过个年了?那你就错了!春节前后互联网热词中出现“恐归族”一词,“恐归族”过年回家怕的是什么?有人说继往年“被逼婚”之外,最怕的是“被关心”,“过年回家,亲戚们都会凑上来问几句,可怎么回答都是悲剧……”。那么,过年回家你最怕亲戚问什么?

  @地铁浩子:我最怕的就是回家,一帮侄子外甥要红包。

  @fish_一览众山小:希望全社会都能普及聊天规范,别总跟查户口似的,能不能一起愉快地玩耍关键在于聊天内容的趣味性和轻松指数,建议过年串门聊天多聊聊吃喝玩乐。

  @R_lu犬:阿姨吃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莉莉安xfx:这就是我为啥要拖到年三十才回,能拖一刻是一刻。

  @Cash_Zilla:人和人是不一样的,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追求。

  @李昆泽2010:我就从来没被问过,觉得好伤心,感觉大家都不关心我。

  @许鼻鼻:坊间有“年关”一说,重要的不是“年”字,而是“关”字,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讨厌过年,春节已经失去了它原有的味道,至少在现代化大城市比较明显。

  @9V本色:其实对于我们这种学生党来说,问的问题一般都是考的咋样啊,学校好么,老师好么,同学好么之类的问题。

  @颉臻晟韧:没有聚会,就没有心灵伤害。所以,一定要经常远离家庭聚会,不要嘴贪嘴馋,这样你才会更自在。

  @萍踪识小:有房有车好工作工资过万,北大北外市长女正在考察,吹完再说。

  @GaKeiWong-莱昂:问你有没有男朋友还好,问你做什么工作,多少钱一个月,我就不乐意了。

  @Thor和船长的御用铲屎官:不止过年回家,平时回家也会问,对象咋没来呀?啥时候结婚呀?你都多大了,在不早点生孩子岁数大了生不好,我?我才23。

  看来,大家对即将展开的春节“大拷问”心有余悸,不仅有人总结出了亲戚聚会的发言大纲,也有人总结出了应对方案。尤其是问收入问有没有男女朋友最让人无法招架。然而七大姑八大姨的问题真的有那么恶意满满吗?小编有话说。

  短评:且回答且珍惜

  如今是网络时代,网上铺天盖地在抱怨的多是在外打拼的年轻人,信息严重不对等,不知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们看到这些“过年回家反拷问”攻略有何感想?想必也有一番茫然和委屈。

  因为彼此的生活圈越来越远,对一年见不了几次面的亲戚来说,如果不问“有没有男(女)朋友”,“一个月赚多少钱”,“考试考得怎么样”他们能问些什么呢?那他们该怎样表达关心你喜爱你的心情呢?这些涉及隐私的问题,其实是没有恶意的。而且两代人想法本来就有代沟,长辈们觉得问这些问题是关心你与你亲近,小辈们却觉得婚恋、薪酬等情况属于个人隐私,不愿意被过多追问。但在春节这样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团聚才应该是最重要的主题,一家人和和美美地过节,遇到长辈问话坦然回答就好,真像网上说的当面呛声长辈是不尊重他人的表现。

  看看春运的人山人海就知道,过年的团圆是那么艰难,而离别是很容易的。年轻人应该对长辈多一些理解和尊重,长辈们再唠叨也是中国人特有的人情味儿的体现。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也变成了你曾经讨厌的亲戚,而那些曾经追问你的七大姑八大姨,也许再也不能陪你过除夕。珍惜每一年的团圆,珍惜每一份亲情,才应是过年的意义。(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