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2月将与特朗普会谈 欲共同“防卫”钓鱼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1-23 13:37:05

内容提要:日媒称,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2日就最早拟于2月举行的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脑会谈表示,预计将确认钓鱼岛是《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第五条适用对象的立场,这一立场也是美国历届政府的立场。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媒称,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2日就最早拟于2月举行的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脑会谈表示,预计将确认钓鱼岛是《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第五条适用对象的立场,这一立场也是美国历届政府的立场。

  据共同社1月22日报道,《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中写明,各缔约国宣布在处于日本施政之下的领域,如对任何一方的武力攻击被认为危及日本的和平与安全,将依照日本宪法上的规定和程序,为应对共同的危险而采取行动。

  岸田在富士电视台表示,“希望确认特朗普的应对和姿态”。之后,他还就会谈日期称“希望在主要国家且在较早阶段”实现日美首脑会谈,还表示自己也有意尽快访美。

  对于特朗普政府表态退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岸田称TPP具有“与共享基本价值观的各国共同创建一个体制的战略意义”,强调将再次敦促美方对TPP给予理解。

  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表示,“应该认识到特朗普是一个厉害的对象”。民进党干事长野田佳彦在NHK节目中谈及安倍去年11月与特朗普会谈后称“他是可信赖的领导人”一事,质疑说“此言为时过早”。

   原标题:安倍2月将与特朗普会谈 欲确认日美共同“防卫”钓鱼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