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查获2017年首起文物走私案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刘毅 编辑:李泽亚 2017-01-23 14:40:47

内容提要:1月23日,“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近日天津新港海关在一名中国籍旅客运往加拿大的分运行李内查获禁止出境文物6件,这是2017年该关打击文物走私专项行动以来查获的首起文物走私案件……

  天津北方网讯:1月23日,“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近日天津新港海关在一名中国籍旅客运往加拿大的分运行李内查获禁止出境文物6件,这是2017年该关打击文物走私专项行动以来查获的首起文物走私案件。根据我国规定,1911年以前(含1911年)生产、制作的文物一律禁止出境。

天津海关查获6件禁止出境文物

  据了解,海关在依照监管程序对该票分运运行李进行查验时,现场关员发现一个纸箱申报为衣服,但明显过重,经查验,发现夹藏在衣服内的各类瓷器7件。经专家鉴定,7件瓷器中有6件为禁止出境文物,分别为:清代粉彩折枝四季花卉纹碗1件、清代青花缠枝花卉纹碗1件和清末粉彩花卉纹花口盘4件,均具有较高的收藏和研究价值。

  海关方面提醒,凡在1949年以前(含1949年)生产、制作的具有一定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文物,原则上禁止出境。其中,1911年以前(含1911年)生产、制作的文物一律禁止出境。如旅客需携运文物出境,必须向海关进行申报。即使是家传旧存文物和亲友馈赠文物等,也必须事先经中国文物管理部门鉴定,获得了文物管理部门出具的相关鉴定标志和“许可出口证明”后,海关才会依法查验放行。(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通讯员刘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