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社区活力空间:用手语传递真情行动表达初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1-23 14:21:00

内容提要:在河西区社区活力空间志愿服务队伍中,有一支特殊的志愿团队。她们就是来自天津理工大学的“星”沙龙手语社。团队的负责人叫刘佳,是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15级网络工程的学生。

  天津北方网讯:在河西区社区活力空间志愿服务队伍中,有一支特殊的志愿团队。她们就是来自天津理工大学的“星”沙龙手语社。团队的负责人叫刘佳,是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15级网络工程的学生。她品学兼优,先后获得“理工之星”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先进个人”、校级“最美团支书”、福慧慈善基金会达利慈善基金一等奖学金、校级人民奖学金二等奖、新生奖学金三等奖等荣誉。现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星”沙龙手语社团团支部书记等职务。

  在刘佳同学1岁半时因一场发高烧夺走了她的听力,使她和声音形同陌路,突如其来的打击并没有将她打败,凭着坚强意志和反复的练习,最终用了四年半的的时间,学会了说话并可以正常交流。在大学期间她秉承“聋健融合”的理念,架起了健听人和聋人的沟通桥梁,大力传播手语文化。

  作为一名志愿者,刘佳励志于传播手语文化和公益活动。由她自编自演的传统文化故事视频,通过口语和手语双语言的演绎以及动画背景和字幕的穿插,帮助听障小朋友们跨越“听”的沟通障碍,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传统文化故事手语微课堂”代表天津理工大学出赛于2015年天津市首届妇女儿童公益创意大赛,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1月20日,刘佳和她的志愿团队来到了河西区挂甲寺街前程里社区活力空间志愿服务阵地,为社区居民以及青少年开展了日常语手语的表达以及手语歌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告诉青少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大家首先应该尊重关心聋人,多和聋人交流,互相学习。要想和聋人交流,掌握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表达是非常必要的。接下来,志愿者们教了青少年们一些基本称谓的表达,比如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等等,还教会青少年一些礼貌用语的表达。最后,志愿者教青少年们学了一首《感恩的心》的歌曲,用优美的歌曲伴随着手语舞蹈动作结束了此次培训。

  青少年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的有意义,增加了他们以后和聋人交流的机会,他们以后会更多的参加帮助聋人的公益活动。(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