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宠物寄养火爆 120一天仍“一房难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胡萌伟 编辑:侯静 2017-01-24 08:11:42

内容提要:春节临近,一些有出行计划的萌宠主人,也在着手为自己的宠物找一个“栖身之地”。日前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宠物店了解到,眼下才考虑宠物寄养显然为时已晚,不少宠物店都表示“客已满”。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临近,一些有出行计划的萌宠主人,也在着手为自己的宠物找一个“栖身之地”。日前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宠物店了解到,眼下才考虑宠物寄养显然为时已晚,不少宠物店都表示“客已满”。

  在河西区一家宠物店,工作人员表示,平时寄养的宠物只有四五只,可眼下预订春节寄养的宠物已经多达十几只,“肯定不会再接了,现在已经太多了。”该工作人员称,自11月底就陆续接到宠物寄养的春节订单,12月就基本“满员”,眼下随着春节的临近,又有不少新客户前来咨询,但即便加价,宠物店也没办法再接收“新成员”了。

  在河东区一家宠物店的老板眼里,近几年只要逢年过节,宠物寄养可谓非常火爆,宠物主人有出去旅游的,返乡的,出差的……其中旅游和返乡几乎占到所有寄养原因的80%左右。其实很多人也舍不得寄养,有些客户自驾返乡也都将爱宠带回去,只有坐飞机或者火车实在没辙了才会来寄养。

  据了解,春节期间寄养大多集中在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八之间,价格也比平日高出二成。例如一家宠物店平时小型犬、中型犬、大型犬一天的寄养价格分别为70元、80元、100元,眼下均涨价至90元、100元、120元。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传统宠物店的格子窝式寄养,家庭式寄养去年以来受到一些宠物主人的认可——宠物都散养着,跟在家一样。市民耿女士就为自己的爱犬预订了今年春节的家庭寄养服务,“我更倾向这种方式,狗狗不用被关在笼子里,可以自在地走来走去,但必须保证所有宠物性格都比较温顺,不能有攻击性。”(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