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更换路灯送光明 真情帮扶暖民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1-24 08:15:06

内容提要:扶在点子上,帮在心坎里。日前,区体育局协调芦台镇政府筹资9万余元,为芦台镇张前村更换安装了140余盏新型LED节能路灯,方便了群众夜间出行,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天津北方网讯:扶在点子上,帮在心坎里。日前,区体育局协调芦台镇政府筹资9万余元,为芦台镇张前村更换安装了140余盏新型LED节能路灯,方便了群众夜间出行,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芦台镇张前村有830多口人,由于村经济基础相对薄弱,村内照明设施年久失修,造成了村民夜间出行难。

  村民刘松国表示:在原来,灯基本上达到40-50%全都不亮,尤其我们那排,一排基本上就有两个是亮的。

  村党支部书记胡志东表示:我们原来多年生锈的老路灯,已经都不亮了,甚至(灯罩)都有些脱落掉了,为老百姓出行也造成了一定的隐患。

  区体育局驻张前村干部在对口帮扶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做规划、拿方案,协调筹集资金9万多元,并在春节前为全村陆续更换安装了140余盏新型LED路灯。村庄路灯亮了,村民的心里也敞亮多了。

  采访村民刘松国:路灯经过一改造,确实给老百姓(带来了)出行方便,给老百姓解决了一定的原来出行难的问题,老百姓挺满意的。

  村党支部书记胡志东表示:这次在镇政府(和)体育局的帮助下,把全村各个街道的老旧的路灯全部换成LED节能灯,真正把帮扶帮到了心坎上。

  驻村干部,心系群众。自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区体育局驻张前村干部真帮实扶,先后为张前村硬化了村庄道路,为村民活动室配齐了篮球架子、台球和乒乓球以及各种健身器材,丰富了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

  张前村“第一书记”杜芮光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体育局将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村的工作内容,准备为村里打一口深水井,解决村里老百姓的饮水质量问题。(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