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工业经委搭建帮扶平台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辛玉美 编辑:李冰 2017-01-24 08:12:31

内容提要:东丽区通过加强服务对接,政策扶持引导、搭建帮扶平台等措施推进企业技术改造、产品升级,不断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东丽区通过加强服务对接,政策扶持引导、搭建帮扶平台等措施推进企业技术改造、产品升级,不断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博奥赛斯(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体外诊断仪器和试剂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将最新研制的第四代化学发光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抗原及抗体联合检测系统产业化项目转化的过程中,该企业遇到了瓶颈。博奥赛斯(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栾大伟说:“这个项目从2014年开始启动,分三期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536万元,其中光设备投资就达到2321万元,资金是我们这个成果能否转化下去的最大壁垒,虽然竭尽全力,但在最后阶段还是有100多万的资金缺口。”区工业经委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联合天津海鑫担保有限公司进行担保,同时该项目被列入2016年天津市涉农区工艺技术改造项目市财政扶持资金计划,仅这一项,就为企业争取到132万元的资金补贴,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目前,这项科研成果的转化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还大大降低生产成本,预计企业可新增年销售收入4000万元以上。仅2016年就有天津成立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当年天津市第一批融资租赁资金补贴,5家企业共签订融资租赁合同总额6381.12万元,其中435.62万元列入补贴计划,这笔资金用于企业租赁生产设备,加快装备升级改造,促企业转型升级。

  技术不断创新、设备逐步升级,帮扶举措也在与时俱进。区工业经委根据国家和天津市有关规定,开拓新思路,制定《东丽区关于支持企业通过融资租赁加快装备改造升级的专项工作方案》,配套出台《东丽区促进制造企业更新设备专项资金扶持办法》,搭建“投保贷租”平台,破解资金和技术、设备瓶颈,引导支持企业向智能化方向改造,让企业脱胎换骨,把东丽区打造成为先进制造业核心区。

  据介绍,2016年东丽区落实工业技改项目268个,其中投资规模超千万元的工业技改项目达241个,当年累计完成技改投资112.7亿元,全部技改项目投产达产后,预计可年新增销售收入387.6亿元、利税49.2亿元。区工业经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技术革新没有止境,我们将继续联合区发改委、区科委等相关部门,正确引导企业明确投资方向,优化产业结构,重点帮扶部分企业加快推进制造智能化改造,引入前沿技术和高端产品,进行新一轮的技术改造,让企业掌握核心技术和智能工艺,实现转型升级。”(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