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明低碳基地力促科技成果产业化 加强载体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东 邱新玲 编辑:李冰 2017-01-24 08:12:32

内容提要:华明低碳产业基地作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坚持“走科技路吃北京饭”的发展思路,不断加强科技孵育载体建设,加快提升区域产业结构、增强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目前,该基地在成功引进了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天津激光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等20余家研发机构及产业化项目的同时,还集聚了清智科技、雷科电子乐威医药、馒头咖啡等百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科技创新平台,并培育了日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信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家上市企业。

  天津北方网讯:华明低碳产业基地作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坚持“走科技路吃北京饭”的发展思路,不断加强科技孵育载体建设,加快提升区域产业结构、增强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目前,该基地在成功引进了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天津激光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等20余家研发机构及产业化项目的同时,还集聚了清智科技、雷科电子乐威医药、馒头咖啡等百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科技创新平台,并培育了日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信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家上市企业。

  华明低碳产业基地为加快载体服务建设,扶持企业发展,努力创建优质、高效、便捷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积极加快“一个基金”即园区创新母基金、“一个中心”即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中心、“二个配套”即落地项目一站式服务和企业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配套的创新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科研院所与企业对接,积极建设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业孵化平台、众创空间等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打造创新生态链,以高标准服务高科技人才以及辖区内高科技企业,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供给侧改革。

  天津清智科技有限公司是天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孵化的核心创新平台企业,成立于2016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汽车和无人驾驶技术的创新型企业,依托清华大学等科研机构的技术积累和天津市产业优势,核心团队来自清华大学,所开发的商用车辆AEB系统已经完成了北京、天津、福建、重庆的实车调试,完成了产品检验。自2016年4月入驻基地以来,基地为其提供了办公场地和人才公寓等配套服务,指导天津清智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专利申请、员工培训等工作。目前拥有软件著作权8项,发明专利3项。同时,基地积极配合清智科技成功地完成了首轮融资,并由最初的5个人发展到目前的30人,成为天津市科技小巨人企业。

  像天津清智科技有限公司这样在创业初期需要帮扶的企业并不鲜见,天津市日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入驻基地,成立初期是一家小型电子配套企业。为支持企业发展,在其入住初期,基地给予了房租及物业费等优惠,同时,华明高新区与区科委、区工信委等部门多次走访调研,指导该企业利用专利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目前该企业已拥有实用新型专利33件,发明专利20件,外观专利1件。日津科技公司成为了小米、乐视、酷派,华为等知名国内公司的战略合作供应商,并成为了天津市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并成功在新三板上市。

  华明低碳产业基地发挥着科技成果研发转化的重要功能,将利用共享理念,加大创新资源汇聚的力度,打造创新生态链,继续引进3至5家中科院机构、3至5家重点高校合作机构,建设3个市级重点实验室、5个公共技术平台,吸引10家企业研发机构,构建以科研机构、企业研发中心、国家或市级重点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创新创业孵化器或众创空间、高新技术企业、基金和知识产权的科技服务机构、创新创业学院等为支撑的创新生态链。(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