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气氛布置施工现场:让市民红红火火过大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鸣岐 编辑:侯静 2017-01-24 08:21:17

内容提要:21日上午10点左右,市中心马场道西岸艺术馆门前的一组“鸿福临门”景点终于吊装完成,6个两米多高的红色铁艺组合开始进入了灯光调试阶段。“看出这是什么吗?小孩放鞭炮!剪纸的样式,晚上灯光一亮就透出剪影来,倍儿漂亮!”施工人员张志馀师傅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 21日上午10点左右,市中心马场道西岸艺术馆门前的一组“鸿福临门”景点终于吊装完成,6个两米多高的红色铁艺组合开始进入了灯光调试阶段。“看出这是什么吗?小孩放鞭炮!剪纸的样式,晚上灯光一亮就透出剪影来,倍儿漂亮!”施工人员张志馀师傅告诉记者。

  春节越来越近了,为了让市民在红红火火、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这几天本市开始对市区主要街道进行节日气氛布置,将搭建300多个大小各异的实景造型。连日来,天气寒冷,寒风凛冽,施工人员依然在严寒中加班加点紧张施工作业。

  张志馀师傅向记者介绍说:“今年的街景装置,为了增强与市民的互动效果,就不再进行圈围了。但景点的每个铁艺都超过一吨重,这就需要我们将它们牢牢固定,这样才能保证游人的安全,所以我们用了厚铁皮并进行多层喷漆,确保铁皮边缘和折角光滑,剪纸纹样的棱角也都做了弧形处理,内置的贴片灯也只有低压12伏,市民近距离观看或摸摸都没有问题。”

  记者看到,在“鸿福临门”景点背后是4组用LED灯带编制的灯光横幅,仿照吊钱的样式串联起红彤彤的中国结和金灿灿的福字。“咱天津还是第一次应用这种灯光横幅,按照设计图样得把灯带手工编制固定在网格片上,再用5个网格片拼接成一个横幅,制作工艺非常繁琐,但效果比普通的挂装彩灯漂亮。”张师傅介绍说。

  记者离开“鸿福临门”景点,又来到了友谊北路上的景点施工现场,看到电力公司的施工人员正站在云梯车上给两侧的行道树安装树挂串灯,而在云梯车前,两位施工人员手持6米多长的长杆,仰着头,仔细地择着刮到树上的塑料袋,在安装串灯前,他们要将树上的垃圾处理干净。“串灯从这里要挂到黑牛城道呐,树上的垃圾就得一棵棵择干净。”施工人员对记者说。(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