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临港社区服务管理亮点纷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曲璐琳 2017-01-24 08:17:45

内容提要:记者从临港经济区获悉,为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临港在社区建设过程中,充分尊重民意,不断开展系列活动,维护群众利益,让社区服务惠及群众。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临港经济区获悉,为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临港在社区建设过程中,充分尊重民意,不断开展系列活动,维护群众利益,让社区服务惠及群众。

  以怡湾社区为例,该社区居委会筹备组成立以来,在社区内开展基础资料建档,逐门逐户进行居民信息登记,在了解居民组成结构、社区需求后,开展了多项既有针对性又实用的活动。其间,社区两次联合塘沽妇幼医院、妇儿保健中心、塘沽计生服务站、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塘沽药剂站、大沽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为辖区妇女举办大型免费体检义诊活动,涉及B超、心电图、宫颈刮片、内科、外科、妇科义诊。同时为居民发放新生儿保健、糖尿病、创建无烟家庭等近20种宣传材料,深受广大居民的欢迎。两次活动共为75名居民进行义诊咨询,为32名居民进行心电图检查,为60名居民进行腹部及妇科超声波检查。

  此外,临港相关部门还积极回复社区居民来电、来访咨询,按照相关规定出具各类证明,涉及内容包括办理生育服务证、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居住证明、无档案人员建档、无犯罪记录证明等。据了解,通过志愿者入户调查走访,临港还完成了海澜花园小区全部入住居民的信息登记工作,并于近期开展新入住居民的登记更新工作,确保居民信息的时效性、真实性。

  临港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临港经济区社会事业逐步健全,并与清华附小合作共建临港实验学校,与北大附属中学确定了合作意向,九年制义务学校开工建设。今后,伴随入住临港的居民不断增多,相应的社会事业配套服务将日臻健全完善。(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