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袁广齐 曹希霞 编辑:孙志福 2017-01-24 08:20:26

内容提要:1月16日晚,静海区委紧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王东峰的批示,通报独流镇调料造假窝点查处情况,并以此为戒,认真反思,举一反三,立即采取行动,迅速在全区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大检查。

  天津北方网讯:1月16日晚,静海区委紧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王东峰的批示,通报独流镇调料造假窝点查处情况,并以此为戒,认真反思,举一反三,立即采取行动,迅速在全区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大检查。区委书记冀国强主持并讲话。区长蔺雪峰,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常委黄淑芳、李洪东、杨广才、田建国、张玉刚出席。区领导程殿密、张炳柱、信松印、苏静、郭文江和区委宣传部、公安静海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及各乡镇、各园区负责同志参加。

  冀国强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王东峰关于严厉查处整治静海区独流镇聚集造假问题的批示精神,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和对老百姓安全负责的角度,不护短、不遮丑,积极组织抽调精干力量严肃认真调查,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行为,并认真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立即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地毯式、拉网式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健康良性的市场秩序,出重拳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冀国强指出,独流镇调料造假事件性质恶劣,对静海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食品药品安全事关群众利益,涉及千家万户,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从对老百姓安全负责的高度出发,坚决维护健康良好的市场秩序,坚决落实食品药品安全法规,严肃认真调查。相关部门要迅速调查核实有关情况,查明制假售假的时间、数量、销售流向,严肃查处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彻底整治制售假冒伪劣调味品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开调查核实情况和查处结果。各乡镇和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迅速部署,形成合力,在全区立即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按照“查、封、抓、追”的原则,从重从快做好问题的排查梳理,对出现的问题绝不护短,严肃处理,严肃追责,让静海的食品药品形势有重大的改善,还老百姓一个安全的食品药品环境。

  蔺雪峰通报了独流镇调料造假事件处置相关情况。指出,要重拳出击,加大打击力度和应对能力,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对涉案企业商户制售的假冒伪劣产品依法予以查封。公安部门要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处理,并及时追回假冒伪劣产品。市场监管部门要查清产品的数量,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1月16日,发现网络刊发的关于独流镇调料造假窝点聚集的报道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领导冀国强、蔺雪峰等带队,赴独流镇开展全面检查。

  当天上午,区政府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商务委、独流镇等单位的80多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独流镇地区的调料生产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产品质量是否合格、产品工艺是否达标、制售范围是否合法,务求排查工作村村走遍,户户不落。对于违法经营商户坚决予以取缔。对涉案企业商户制售的假冒伪劣产品依法予以查封,确保假冒伪劣产品不向市场流通。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对于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采购、加工、物流等环节多角度追踪,及时追回假冒伪劣产品。当天,依法查处调料造假窝点3个,缴获冒牌王守义十三香4箱、共计18.4公斤和4000多升冒牌酱油、醋及灌装机器等物品。同时,成立了由区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现场指挥小组,并再次组织100多人分7个小组对独流镇的28个村街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好“查、封、抓、追”的工作。截至1月16日晚24点,公安部门已经拘留涉案人员7人。下一步,静海区将加快核实有关情况,对违法犯罪线索立案调查,及时查明制假售假的数量、销售流向,严肃查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迅速在全区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大检查,排查存在的隐患,查找监管漏洞,完善监管措施,确保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