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皇甫丽娜 编辑:袁野 2017-01-24 08:21:47

内容提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1月22日,河东区委常委会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李连庆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亚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姜德志出席。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专程到会指导。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部署要求,1月22日,区委常委会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李连庆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亚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姜德志出席。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专程到会指导。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在深入学习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开展谈心交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先后专题召开2个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听取街道党工委,部分委办局党(工)委和“两代表一委员”以及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25人的意见建议,向部分机关、社区、学校、“两新”组织等60个基层党支部发放调查问卷,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75条,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李连庆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这一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既从自身查摆剖析,又积极分担班子对照检查的责任,襟怀坦白、见人见事,不回避遮掩、不避实就虚;开展相互批评出以公心,讲原则、有辣味,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连庆在总结讲话中说,在新一届班子履职之际,围绕这一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使班子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宗旨服务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河东加快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我们新一届区委常委班子履职的第一课,对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做好任期内的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李连庆就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主动融入大局,服从大局需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出政治偏差,看齐紧跟、对标对表,不断在实践中看齐、在行动中看齐,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河东跨越发展的新局面。二是着眼“人事因制”,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三是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开阔的视野,着眼新的形势,总结新的经验,探索新的路子,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四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