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 津城夜景灯光亮起来 火树银花贺新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1-24 10:28:00

内容提要:春节脚步不断临近,街头巷尾的年味逐渐浓郁起来,天津市2017年春节节日气氛布置工作已经开启。市容园林部门将按照“喜庆、祥和、勤俭”的原则,结合白天景点与夜晚灯光,用“国旗、中国结、树挂串灯、实景造型”等主题元素对重点地区、主要道路、入市口道路、水系、建筑物进行设计装点,营造“安定祥和、欢乐文明、优美靓丽、普天同庆”的节日气氛。其中夜景灯光的布置尤其亮眼,春节期间,您不妨带上家人一起来欣赏一下津城夜景。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脚步不断临近,街头巷尾的年味逐渐浓郁起来,天津市2017年春节节日气氛布置工作已经开启。市容园林部门将按照“喜庆、祥和、勤俭”的原则,结合白天景点与夜晚灯光,用“国旗、中国结、树挂串灯、实景造型”等主题元素对重点地区、主要道路、入市口道路、水系、建筑物进行设计装点,营造“安定祥和、欢乐文明、优美靓丽、普天同庆”的节日气氛。其中夜景灯光的布置尤其亮眼,春节期间,您不妨带上家人一起来欣赏一下津城夜景。

  25条道路将设置灯杆中国结、树挂串灯等

  夜景灯光方面,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九)至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七)夜景灯光的启闭时间为每晚18:00至22:00,除夕夜晚和正月十五夜晚延长至24点。依托海河两岸和现有夜景灯光体系,25条道路将设置灯杆中国结、树挂串灯等,26个重要节点将设置实景造型,形成节点组团、点线相连,高潮迭起、喜庆祥和的气氛效果。届时海河沿线、迎宾路线、桥体灯光设施、水系灯光设施、“里光外透”灯光设施、高层建筑灯光设施、风貌建筑灯光设施、天塔景观平台灯光设施、商业门脸牌匾和户外广告牌匾灯光设施将全部开启。点、线、团、片灯光景观贯通联网,展现流光溢彩、璀璨夺目的夜景灯光体系,烘托春节气氛、渲染津城年味。

  灯光开秀泰达夜太美持续到2月12日

  本届泰达灯光秀以“与梦偕行爱在泰达”为主题,位于中央位置的泰达广场,营造了浓浓的浪漫氛围。广场正中,是由巨大银色爱心组成的爱心走廊,走廊下铺满了2200束LED灯光玫瑰花。爱心披上了星星的光辉,玫瑰在寒冷的夜间绽放……这里最受年轻姑娘和情侣们欢迎,找一个角度拍几张美美的合照,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据了解,泰达灯光秀从小年夜起将一直持续到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

  红桥升级改造域内夜景灯光设施

  为了增添节日的喜庆氛围,红桥区对域内的夜景灯光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以璀璨夺目的光影效果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本次改造针对金华桥、金钟桥、井冈山桥、大丰桥、三条石大桥等5座桥梁的景观照明进行提升改造,替换部分老旧的景观灯灯具,改善桥体灯光无法正常开启的情况,利用泛光灯、线条灯、点光源等照明设施勾勒桥体结构,借助光源渲染周边环境,使光源的动态与桥体的静态巧妙结合,打造璀璨梦幻的光影效果。

  核心区、汉沽、大港今年夜景美起来

  今年,新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将对核心区、汉沽地区、大港地区的部分点位、区域和道路的夜景灯光实施亮化工程,在核心区、汉沽地区打造具有现代感、创新力的城市干线夜景形象,大港地区着力体现宁静、优雅的滨海花园城市特点。

  “火树银花”赤峰道南京路灯火辉煌夜景璀璨

  在赤峰道临近南京路段,树枝挂满五彩串灯,建筑物被彩灯覆盖,路边的灯光装饰变换着色彩,从新建的天津国际金融中心至南京路的百米路段,被彩灯包围,灯光夜景格外漂亮。 (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