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过节”渐成新风尚 出境旅游火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1-24 11:30:00

内容提要:春节长假已进入倒计时。很多出门在外的人都在想着怎么回家,然而,却有很多在家里的人呢却想着如何出门。国家旅游局最新发布的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指南显示,2017年将成为旅游过年史上最热的春节,春节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3.43亿人次,同比增长13.6%。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长假已进入倒计时。很多出门在外的人都在想着怎么回家,然而,却有很多在家里的人呢却想着如何出门。国家旅游局最新发布的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指南显示,2017年将成为旅游过年史上最热的春节,春节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3.43亿人次,同比增长13.6%。今年春节,你是否有外出旅游过年的打算,想去什么地方呢?

  根据新华网与同程旅游发布的《2017春节旅游消费趋势报告》,“国内外旅游”在受访者关于春节期间长途出行的动机中占30%,仅次于“回家探亲”。而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途牛网发布的《2016-2017中国旅游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显示,以亲子游、爸妈游为代表的家庭旅游已成为旅游消费市场主力,家庭旅游的意愿占比达60%。2017年1月18日,全球公寓民宿预订平台途家根据其用户在春节期间(2017年1月21日——2月10日)的住宿预订数据,发布了《2017年春节旅行住宿趋势报告》,该报告分析称,2017年春节住宿预订增长122.62%,旅行过节渐成风尚。

  国家旅游局公布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指南显示,今年春节,“南下避寒”“北上赏雪”是国内游客主要流向,三亚、厦门、哈尔滨以及上海、杭州、成都、桂林等地客流集中。国家旅游局同时发布提示称,游客要结合实际情况选择跟团游或者自助游,购买商品要冷静。不要冲动购物,不要盲目听信商家的推荐,购买商品时务必看清商品的价格、质量、产地,务必索要发票等购物凭据,以备退换货时使用。

  在出境游方面,2017春节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00万,中国春节将成全球黄金周。远程出境游向美国、英国、西班牙、德国、瑞士、匈牙利、捷克等国家出游的趋势比较明显,中近程出境游向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家出游的趋势比较明显。港澳地区仍是周边出境游的主要地区。

  出境游注意事项

  1.务必保管好护照、认真检查机票。机票信息务必仔细检查,如果临到办理登机手续却发现机票信息与证件不符,恐怕就会耽误美好的假期。参加团队旅游时,领队负责统一保管护照,但在一些国家或地区,可能会遇上临时查验,购物退税也需要提供护照信息,所以应当随身携带护照复印件。

  2.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难免被当地特色小吃迷住,但旅途中不可狂吃暴饮,用自助餐要酌量而取,不要浪费。还有,下水嬉玩前,避免猛喝茶水、饮料等。出门在外,因舟车劳顿和饮食习惯的不适应等,有可能身体发生不舒服,这时,提前带些必备的药品是聪明的办法,例如治疗感冒发烧、晕车、腹泻的药和创可贴等。

  3.出境游玩,首先要遵守旅游目的地的法律法规、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禁止拍照的地方勿强行拍照。另外,要文明旅游,你的文明是减少不必要麻烦的前提。玩的过程中注意安全,尽量选择自己能够控制风险的活动项目,并在自己能够控制风险的范围内活动。比如,在海边戏水,请勿超越安全警戒线,不熟悉水性者,切勿独自下水。参加运动时,要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不适者请勿参加。患有心脏病、肺病、哮喘病、高血压者切忌参加水上,高空活动。

  4.外出旅游,购物自然是少不了的,不过去境外,因携带现金不方便,很多人选择刷卡消费。持卡人在出游前,应确保自己能随时掌握银行卡交易动态,比如办理余额变动短信提醒等。刷卡消费时,尽量让卡不离开自己的视线,磁条卡尤其要注意这一点。另外刷卡消费时,不要将卡和护照一同交给服务人员。还要谨防“卡不离身遭异地盗刷”情况,回国后,应立即在ATM机取钱(存钱)或线下消费,并保留相关凭证,这样即便过后卡遭盗刷,也能证明异地消费与自己无关,且卡在自己身边。另外回国后一段时间,留意银行卡或信用卡的消费情况,必要时可更换卡片。

  5.海外有风险,加强防范可有效规避风险。请提高海外安全意识,看管好个人物品,遵守交通法规,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保障人身财产安全。掌握必备国际旅行常识。在境外期间与旅行社发生纠纷、因航班晚点延误行程或出入境受阻时,请冷静面对,依法理性维权,合理合法表达诉求,避免因维权方式不当使自己从“有理”变“无理”。出行前将出行计划和国外联系方式告知亲友,旅行期间与亲友保持联系。在护照上详细写明紧急联系人的联络方式,以备紧急情况下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与他们取得联系。遇突发事件时请您妥善冷静应对,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电话(+86-10-12308)寻求协助。(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