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卡口通行不畅 中石油桥下乱象正着手解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赵煜 编辑:曲璐琳 2017-01-24 14:35:45

内容提要:2016年11月1日本报“海河之声”版刊发的《中石油桥下乱象亟待治理》的报道,引起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作出批示要求尽快解决。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11月1日本报“海河之声”版刊发的《中石油桥下乱象亟待治理》的报道,引起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作出批示要求尽快解决。近期经过现场逐一查勘后,市交委组织西青区、南开区、河西区政府及市建委、市市容园林委、市综合执法局、北京铁路局天津办事处、市公安交管局、市路灯处、市城投集团、市南环铁路公司、市滨海市政公司等地区、部门和单位,专题研究确定治理对策,拿出了具体解决方案。

  关于“几公里路灯常年不亮”问题。本报报道提到,卫津南路东西两侧辅路、津涞道桥区辅路路灯未设置及路灯不亮,目前市滨海市政公司已委托市路灯处代为建设,计划2017年4月底前完工。津港运河西路路灯不亮问题,目前也有了解决进度,该道路路灯杆及低压电缆等均已完工,外部电源方案已由市电力公司审定完成,计划于2017年3月底前完成路灯箱式站的送电工作,实现该路段路灯照明。

  关于“铁道卡口通行不畅”问题。市建委负责组织实施该处铁路卡口改造工程,但因建设单位与铁路部门在相关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导致铁路道口加宽改造工程停滞,未能实现卡口打通。近来,市建委就此拟定了两个解决方案。一是随着西南环线铁路的建成开通,中石油桥下铁路将废除,待铁路废除后再实施铁路道路加宽改造工程;二是若该段铁路近期无废弃计划,或市政府明确打通铁路卡口在铁路废弃前实施,市建委将继续推动与铁路部门的协调,按照规定与铁路部门履行相关审批手续,预计在今年9月底工程正式实施,在今年年底前完工。同时,在卡口打通前,为缓解交通拥堵,由公安交管部门加大交通疏导,打通后按照标准建设交通设施。

  关于“桥下占路经营”问题。目前,通过综合执法部门加强管理,中石油桥下占路经营问题已得到解决,仅有四化河道仍存在占路经营情况。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针对四化河道占路经营问题制定了治理方案,已清理44处摆放的经营用集装箱设施。由于中石油桥下区域处于三区交界,市综合执法局已会同南开区、河西区、西青区制定出长效管理机制,采取上下联动、错峰执法、考核问责等措施,对桥下占路经营行为进行治理。

  关于“津港运河西路路面坑洼、杂草丛生”问题。津港运河西路是随津港运河改造工程同步实施的道路工程,针对道路及园林绿化存在的问题,建设单位已与西青区政府进行了对接,计划在2017年2月中旬陆续启动整修工作,确保在4月上旬前完成该道路及绿化的整修工作。在整修施工前,由市城投集团负责对路面进行维修,以确保市民正常出行。

  关于“闲置空地荒芜杂乱”问题。中石油桥附近由滨湖医院至如家酒店,丽江花园小区和津涞花园小区,构成的三角地带,坐落于西青区。一部分属于市土地整理中心负责的国家储备用地,市土地整理中心已对储备用地内杂草进行移除,并采取了防尘苫盖措施,达到了场清、地平、围墙完整的标准。还有一部分,经西青区李七庄街核实,为持有营业执照的废品回收站,李七庄街已责令经营者限期进行清除、规范。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市民反映的中石油桥下乱象问题,现均已有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有相关管理部门进行执行和监督,确保能将问题如期解决。同时,市交委欢迎媒体和广大读者随时监督,提出意见。(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