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烟花爆竹专项治理 已处理81名违法人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1-24 15:04:00

内容提要:2017年春节临近,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天津公安机关治安部门从2016年11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烟花爆竹专项治理第一阶段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重点部位8713处,查处涉烟花爆竹案件89起,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81名,收缴各类烟花爆竹7538箱、礼花弹737枚。

  天津北方网讯:据“平安天津”官方微信消息,2017年春节临近,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天津公安机关治安部门从2016年11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烟花爆竹专项治理第一阶段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重点部位8713处,查处涉烟花爆竹案件89起,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81名,收缴各类烟花爆竹7538箱、礼花弹737枚。

  据了解,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自2017年1月12日起至2017年2月12日,在全市组织开展烟花爆竹治理第二阶段行动。严查各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力争破获一批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案件;积极会同有关单位开展联合检查;严格烟花爆竹行政许可,明确公安机关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职责,依法开展各类烟花爆竹行政许可审批工作;监督做好烟花爆竹售后回库工作,督促本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摊点的经营人员逐一签订安全责任书,及时了解剩余烟花爆竹的品种、数量及储存情况。

  典型案例一

  2016年12月29日17时许,公安宝坻分局在宝坻区口东街安乐庄村王培端租的库房内查获王某某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1439箱。涉嫌非法经营的王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宝坻分局继续深挖扩大战果,根据此案的案件线索,又将涉嫌非法经营罪的于某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截至目前,此案共立刑事案件9起,涉嫌非法经营罪的犯罪嫌疑人12人被刑事处罚,扣押非法烟花爆竹2000余箱。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典型案例二

  1月15日,公安西青分局在王稳庄镇小孙庄村北侧一闲置房屋内查获一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收缴烟花爆竹9443箱。目前,相关涉案人员的调查工作正在开展中。

  警方提示

  对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需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为了安全和环保,请您尽可能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燃放时应做到依法燃放、文明燃放、安全燃放。

  2、请在指定地点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个人燃放类产品,产品包装箱上应粘贴《普通烟花爆竹标识码》,不要购买假冒伪劣产品和专业燃放类产品。

  3、请不要在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的禁止燃放时间和下列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文物保护单位;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山林、草原等重点防火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地点。

  4、燃放前应看清烟花爆竹外包装上标注的注意事项,按照燃放说明小心操作。

  5、点燃烟花爆竹后,燃放者应迅速移至安全位置。发生异常情况时,不要马上靠近烟花爆竹,至少要等15分钟后再去处理。

  6、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不得在建筑物内、屋顶、阳台燃放或向外抛掷烟花爆竹,不得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应当由其监护人或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不要醉酒后燃放烟花爆竹。

  7、燃放烟花爆竹后应及时清扫场地,发现余火应及时进行泼水灭火处理。(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