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进消费者年货采购单 年前想提车代价可不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编辑:侯静 2017-01-24 15:41:14

内容提要:春节前夕正是市民置办年货的高峰时段,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那些动辄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汽车也进入了一些消费者的年货采购单。不过,记者近日走访汽车市场发现,把汽车当年货、想在年底扎堆儿提车,代价可不小。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前夕正是市民置办年货的高峰时段,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那些动辄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汽车也进入了一些消费者的年货采购单。不过,记者近日走访汽车市场发现,把汽车当年货、想在年底扎堆儿提车,代价可不小。

  优惠缩水提车条件多

  春节临近,本市汽车市场迎来一波定车提车的消费小高峰。“这车您要上星期来,我们还能调来车,现在真的没有车了,您只能先交定金年后提车了!”在空港汽车城一家日系合资品牌4S店内,销售人员向消费者解释着店里的情况。他告诉记者,现在多家4S店的行情是,对于SUV等热门车型,即使有现车,想要在春节前提走,必须接受加装具、店内上保险等附加条件。

  除了附加条件以外,一些热门车型春节前提车的行情也是水涨船高。例如,一款热门的德系B级轿车,2016年最高优惠幅度达3.8万元,而春节前的优惠只有2.5万元。虽然经销商强调赠送的装具已经升级,价值更高,但实际上升级后的装具在市场上的差价也只有2000元左右,如此算来,年前该车优惠缩水超过了1万元。

  年前自主选择范围小

  据了解,不少赶着在春节前提车的消费者,都是把汽车当成大件年货,还有不少人打算开着新车回老家过年,图个“新年开新车”的喜庆劲儿。但实际上,为了能成功在春节前提车,部分车主不得不降低期望值,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计划买到心仪的车型。在本市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的小毅告诉记者,购车资金上个月刚刚到位,但由于他购买的这款车性价比较高,车源一直比较紧俏,为了能在春节前提车,开车回山东老家过年,他不得不放弃了原先最喜欢的“白色车身黑内饰”,提了一辆刚刚到店的“灰色车身米色内饰”。

  现车或“在途车”优先

  针对节前汽车市场的现状,从事多年汽车销售工作的田经理建议,对于春节前提车需求特别强烈的消费者来说,选车时尽量遵循“现车优先”的原则。在店里或经销商的仓库看到现车,确认配置和车辆信息后再谈价格、交定金。

  对于那些人气高、各大经销商都没现车的车型,也可以考虑选择已经“配送在途”的车辆。需要注意的是,预订这类车辆,尽量先通过经销商查询车辆的车型、颜色、配置甚至发动机号等详细信息后,在定车合同中详细写明车辆的相关信息,确保能精准地定下自己喜欢的车。对于无法约定提车时间或车辆配置的订单,切勿轻易交定金,避免提车时商家以各种理由加价或增加条件。(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