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播电视台寒冬送温暖 贫困的晶晶母女笑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01-25 07:17:11

内容提要:1月24日,天津市慈善协会、天津广播电视台驻宝坻帮扶组以及三佳购物代表来到晶晶家中,送去学习用品、糕点糖果、春节福字,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还给晶晶送去了一件漂亮的羽绒服和部分药费。寒冬腊月里,有了好心人的关怀,相依为命的母女俩心里是暖的,脸上也有了笑容……

  天津北方网讯:1月24日,对于宝坻区大五登村的小姑娘晶晶来说是一个高兴的日子。这天,天津市慈善协会、天津广播电视台驻宝坻帮扶组以及三佳购物代表来到晶晶家中,送去学习用品、糕点糖果、春节福字,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还给晶晶送去了一件漂亮的羽绒服和部分药费。寒冬腊月里,有了好心人的关怀,相依为命的母女俩心里是暖的,脸上也有了笑容。

帮扶组等人给晶晶母女送去年货和问候

  宝坻区中登小学9岁的晶晶身患罕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完全性大动脉转位,重度肺动脉高压。家里四处求医已花去20多万元,孩子常年需要服药治疗。晶晶父亲在给孩子寻医问药的途中遇到交通事故去世,使得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母女俩仅靠每月的低保生活。年收入9000元,晶晶一年的药费就需要近3万元,这个贫困家庭根本无力继续给孩子治病。

市慈善协会副秘书长张兆亮把部分药费交给晶晶

  “从天津广播电视台驻宝坻帮扶困难村工作组组长黄翔军那得知了晶晶家的情况,单位领导立即决定以资助晶晶医药费的方式帮助这对母女。我们已经通过设立在市慈善协会的三佳购物爱心基金资助了晶晶12个月的医药费。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一如既往履行社会职责,继续资助晶晶全年医药费。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帮助孩子早日康复。”三佳购物品牌管理中心经理李洋说。

天津广播电视台寒冬送温暖,贫困的晶晶母女笑了

  好心人春节前来家里探望,晶晶妈妈王玉娟非常激动。她说:“有了好心人帮助,孩子身体比去年好一些了。晶晶每月都要坚持吃药控制肺动脉高压,还要定期去北京阜外医院做检查。平时我出去打工一个月能有1000元左右的收入,但是孩子每月的药费需要2000多元,负担比较重。现在三佳购物每月资助我们2200元钱,孩子的药费有着落了,我的收入也可以专门用来给孩子买些营养品,让孩子身体壮实一点,这样家里日常花销也够用了。”王玉娟说,经过一次手术以后,孩子的身体慢慢调养。如果调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就可以进行二次手术治疗。

  看到晶晶母女得到帮助,黄翔军也很欣慰。他说:“天津广播电视台驻宝坻第二批帮扶组和第一批交接的时候得知晶晶的情况,决定继续爱心接力帮扶。晶晶每个月药费需要2200元钱,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比较困难。帮扶组协调三佳购物,利用设在市慈善协会的爱心基金每年对晶晶进行定向帮扶。初步确定是在第二批帮扶的两年时间里,每月由爱心基金负担晶晶的药费。如果后期病情稳定,可以继续手术治疗的话,我们将协调三佳购物以及社会资源解决医疗费用。”

  此外,天津广播电视台驻宝坻帮扶困难村工作组落实台里帮扶规划,2016年为帮扶的大五登村和后五登村各提供12万元的帮扶资金,用于村里产业结构调整、乡村美化工程。2017年,天津广播电视台投资给这两个帮扶村建设老年活动中心。今后还要加大文化帮扶、智力帮扶力度,争取把台里的演出送到村里来,活跃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