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驻津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米哲等 编辑:曲璐琳 2017-01-25 07:48:00

内容提要:24日下午,本市召开驻津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天津金融业发展大计。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成其圣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副市长阎庆民主持。


  本市召开驻津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服务重大国家战略 助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

  李鸿忠王东峰出席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24日下午,本市召开驻津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天津金融业发展大计。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成其圣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副市长阎庆民主持。

  座谈会上,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天津证监局、天津保监局、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并就助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防范金融风险、强化信用体系建设等提出建议。

  李鸿忠说,大家提出了许多货真价实的“金点子”,听了很受启发。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发展取得良好成绩,我市各类金融机构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鸿忠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助推“海河号”航船平稳航行,离不开“金融之水”的支撑。实现金融业大发展,要观大势、谋大局。要从三个维度看天津:一是国家战略的高度,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天津发展带来历史性窗口期,金融发展要立足大格局,才有大作为;二是历史的深度,天津作为近代金融业的发祥地之一,金融业发展具有深厚底蕴和良好基因;三是未来发展的广度,天津正处于发展“股指”上升期,金融业大有可为。希望在津各类金融机构提振发展信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助力天津改革发展。

  李鸿忠说,我们要不断解放思想,打开头脑中的“津门”,念好“五所大学”,创新金融发展理念;打开各类投资领域的“城门”,诚挚欢迎金融资本来津发展。希望聚焦实体经济,积极参与设立先进制造产业发展基金,实现互利共赢;支持国企混改,搭建优化“公非经济结构”的金融之桥;创新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在融资租赁、农村金融、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实现突破。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落实防范金融风险责任,切实维护良好信誉和市场秩序,为金融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东峰充分肯定了我市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金融监管部门及金融机构作出的突出贡献,对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金融开放创新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深化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推动金改“30条”政策落地见效,完善全牌照金融机构体系,巩固发展融资租赁市场优势地位,打造更多更强的金融品牌。二是要牢固树立大金融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国有企业改革和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多元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三是要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力有效消化风险存量、遏制增量,加强监管执法和风险监测,切实维护金融安全。四是要强化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形成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智力保障。(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