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举行迎新春文艺晚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袁广齐 李会 编辑:孙志福 2017-01-25 08:02:30

内容提要:1月20日晚,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文广局、区新闻中心承办的以“美丽静海幸福家园”为主题的静海区2017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在区第一中学报告厅举行。

图为晚会现场袁广齐摄

  天津北方网讯:1月20日晚,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文广局、区新闻中心承办的以“美丽静海幸福家园”为主题的静海区2017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在区第一中学报告厅举行。区委书记冀国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区委副书记刘伟和区领导黄淑芳、李洪东、杨广才、张忠芬、张金丽、苏静、魏建军、郭文江、区人武部负责同志及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刚刚闭幕的区第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同乘‘海河号’融入京津冀,为建设现代化中等卫星城市而努力奋斗”的宏伟蓝图。为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喜庆、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由静海区专业演出团体和群众艺术团编排了综艺专场晚会。晚会分为开局篇走进春光里、成果篇共享幸福年、展望篇放歌中国梦三个乐章。

  万象更新百姓喜,千家万户迎春到。晚会现场灯光璀璨、乐曲欢快、气氛热烈。开场舞《金鸡起舞拜大年》拉开了整台晚会序幕。通过欢快的舞蹈、动听的歌声,尽情讴歌了静海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表达了全区人民的喜悦心情。过去的五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人民扎实苦干,创业争先,实现了“十二五”胜利收官和“十三五”扎实开局,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综合经济实力大幅跃升,结构调整迈出坚实步伐,人民群众获得感大幅增加,文化软实力持续提升,团结和谐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女声独唱《华阴老腔“还世界一点颜色”》和河北梆子清唱《杜十娘》《大登殿》高亢激越,悠扬婉转,具有浓厚的抒情韵味。过去的一年,静海区文化部门结合全市“文化惠民季”开展了“零公里”公共文化大讲堂活动,群众根据需求进行“文化点餐”,全区优秀文艺干部深入383个村街和41个社区为群众辅导书法、绘画、舞蹈、戏曲等艺术门类,推进了全区文化供给侧改革。由佳荣舞蹈队表演的舞蹈《我是天津人》曾在去年广场舞蹈大赛中获得金奖的作品。钢琴独奏《新春颂》、男女声二重唱《运河边》、京胡独奏《迎春》《小开门》以及男声独唱《父母在家就在》《舒心的日子》等精彩纷呈的演出给现场观众带来艺术的享受。回首2016年人们倍感骄傲,展望2017年大家豪情满怀。当前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务实进取,全区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晚会在歌伴舞《共圆中国梦》的欢快节奏中达到高潮。人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静海美好明天的期待、迎接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到来。(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