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区委书记尚斌义:打造经济“升级版”标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立平 编辑:曲璐琳 2017-01-26 08:38:02

内容提要:近日,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采访东丽区区委书记尚斌义。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采访东丽区区委书记尚斌义。

  记者: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结束后,东丽区如何把握全会要求,确定未来发展目标?

  尚斌义: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全市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任务,为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天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克难奋进的重要会议。东丽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市委全会部署,高起点谋划未来发展,确定美丽东丽建设的新蓝图。我们将深刻把握东丽城市转型决胜期、经济转型黄金期、人民生活提升期的新机遇,全面完成还迁工程建设,推动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成为主导发展方式,实现转型发展成果惠及全民,努力从城市发展的“跟跑者”,变为“并跑者”“领跑者”,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质量、人民生活、文明程度要“后来居上”,成为天津双城之间的都市“新高地”,由转型发展,实现赶超发展、跨越发展。

  记者: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东丽区又有哪些新举措?

  尚斌义:担当发展重任,展示东丽作为,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总遵循,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为目标,以全面依法治区、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转型跨越,努力建设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

  建设科技强区,就是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高端高质高新产业发展方向,推动动力转换,优化产业结构,拓展载体空间,深化体制改革,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努力打造全市经济“升级版”的标杆,成为京津冀地区较有影响的新增长极。

  建设都市新区,就是要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更加注重城市功能与品质,建成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健全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提高城市管理质量,推动生态优先发展,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初步建成智慧生态的现代化新区。

  建设文明城区,就是要着力转变治理方式,促进公平正义,提升就业增收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立“大健康”体系,积极推进文化惠民,加快发展体育事业,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在共建共享中让群众生活富足安康,让社会发展和谐安宁。

  记者:实现区域发展,党的建设是统领、是保证。东丽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又有哪些新思路?

  尚斌义:实现宏伟目标,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当全面从严治党先进区,为加快建设美丽东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重点要抓好“四个围绕”。一是围绕“知行合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讲政治、讲忠诚作为第一位要求,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做讲政治、讲忠诚的“知行合一者”。二是围绕“引领转型”,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和渠道,落实谈心谈话、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干部能上能下、重要组织事项报告等日常监督管理制度,强化问责追责机制,以严管厚爱打造健全干部队伍。三是围绕“强化功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启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一核多元”共治体系,实现党群服务中心基层全覆盖,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将党建工作压力层层传导到最基层。四是围绕“执纪必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重点,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切实防范和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等问题,形成常管长严的工作体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