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志愿者活跃在春运交通枢纽:我们帮您一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编辑:张瑜 2017-01-27 16:32:38

内容提要:春节临近,对于工作生活在异乡的人来说,最重要的事莫过于回家。由团市委组织的“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活动日前启动,全市千余名志愿者活跃在火车站、地铁站、长途客运站等春运场所。随着春运客流到达高峰,志愿者也到了最忙碌的时候。1月25日,记者来到天津南站,感受志愿者们用爱心铺就的温暖回家路。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临近,对于工作生活在异乡的人来说,最重要的事莫过于回家。由团市委组织的“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活动日前启动,全市千余名志愿者活跃在火车站、地铁站、长途客运站等春运场所。随着春运客流到达高峰,志愿者也到了最忙碌的时候。1月25日,记者来到天津南站,感受志愿者们用爱心铺就的温暖回家路。

  10时左右,一位背着铺盖卷儿、拎着大包小包的中年男子冲进南站,他一脸焦急地四处张望,志愿者方韵枫快步走向他:“您是要买票么?”“是!是!”这位外来务工人员一把抓住了方韵枫的袖子。在方韵枫的帮助下,男子不到5分钟就买到了回家的票。“谢谢!太感谢了!”他激动地说。

  这时,一位抱着小孩儿的妇女拖着行李走进候车大厅,志愿者马耀翔赶紧迎了过去。“您好!我们是志愿者,我帮您拿行李吧。”说着,马耀翔从这位妇女手中接过行李,并帮她拎到检票口。“快跟叔叔说谢谢!”女子感激地说。

  春运期间,像方韵枫、马耀翔这样的志愿者,每人每天服务近8个小时、收到受助者近200个“谢谢”。“春运期间,我们组织了来自全市高校、区、企事业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开展为期40天的‘暖冬行动’。”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志愿者们在天津站、天津机场、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地铁站点等交通枢纽,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工作,为农民工等困难群体提供义务订票服务,共同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氛围。”(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