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综执队24小时全力以赴 游客称“暖暖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李孝乐 2017-02-02 14:50:28

内容提要:每年春运,天津站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都会变得异常繁忙,铁路、地铁、公交、出租、长途客运多种交通方式在此汇集,旅游、返乡、探亲的客流相互交织。为了保障旅客们的平安顺利出行,天津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的执法队员们坚守岗位,用贴心服务温暖旅客。

  天津北方网讯:每年春运,天津站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都会变得异常繁忙,铁路、地铁、公交、出租、长途客运多种交通方式在此汇集,旅游、返乡、探亲的客流相互交织。为了保障旅客们的平安顺利出行,天津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的执法队员们坚守岗位,用贴心服务温暖旅客。

  “小伙子,请问一下,我要坐802路公交车该去哪儿坐啊?”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天津站前广场采访时,两位外地老人向正在执勤的管宇求助。“您岁数大了腿脚不方便,这趟路距离也太远,我们用电瓶车给您送过去吧。”见老人有些犹豫,管宇说,“您放心,因为广场比较大,很多上岁数、行动不方便的老人还有行李多的旅客我们都会免费提供帮助,目的就是方便群众。”和老伴儿坐上电瓶车,来自吉林的庞老汉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天津站的服务真是好,让我们的心里暖暖的!”

  没过多久,管宇又将一位刚刚动过手术行动不便的外地女乘客及家人用电瓶车从世纪钟广场送到了进站口。26岁的管宇家在山西,今年春节是他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

  去后广场怎么走?长途汽车站在哪儿?正在前广场售票大厅前巡逻的站区办执法一科副科长赵凯不一会儿回答了十几位旅客的问询,记者粗略计算,一个小时他回答了100多位旅客的询问。

  “天津站前广场就是咱们城市的门面,我们执法一科主要负责前广场地上区域的行政管理,管辖面积为15.57万平方米,相当于22个足球场那么大,还有100多家商铺以及相关车辆的管理。”赵凯一边巡视,一边介绍,“春运安保是重中之重,不论白天夜里,我们两个小时就要巡视广场一圈,每个角落都要检查到,甚至是广场上的96个垃圾桶,也都要一一查看。”(北方网编辑李孝乐)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