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最后一天迎返程高峰 高峰时段增开抵津列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曲璐琳 2017-02-03 09:18:42

内容提要:春运期间,铁路承担了主要的运输任务。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根据车票发售情况,在原有2017年铁路春运运输能力安排的基础上,挖掘车辆潜力,进一步增加春运重点地区和紧张去向的运输能力,在节前高峰时段日均已增加24.6万个旅客席位的情况下,节后高峰时段预计日均再增加46.9万个旅客席位。

  天津北方网讯:春运期间,铁路承担了主要的运输任务。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根据车票发售情况,在原有2017年铁路春运运输能力安排的基础上,挖掘车辆潜力,进一步增加春运重点地区和紧张去向的运输能力,在节前高峰时段日均已增加24.6万个旅客席位的情况下,节后高峰时段预计日均再增加46.9万个旅客席位。数据统计显示,春节假期,天津站、天津西站迎送旅客115万人次。

  数据显示,节前高峰时段铁路部门已安排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115对,普速旅客列车加挂扩编138对,日均增加了24.6万个旅客席位。动车组列车方面,节前高峰时段再安排动车组重联运行115对,其中,包含京津地区去往东北、长沙、武汉、上海、石家庄、保定、秦皇岛等方向。普速旅客列车方面,节前高峰时段再对138对列车进行加挂扩编,京津地区去往太原、济南、成都、重庆、武汉、东北等方向。

  节后高峰时段再安排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176对,增开动车组列车59对;普速旅客列车加挂扩编464对,增开旅客列车45对,预计日均再增加46.9万个旅客席位。动车组列车方面,节后高峰时段再安排动车组重联运行176对,增开动车组列车59对,包括南京、上海、合肥、成都、重庆地区去往北京、杭州、广州、福州、天津、厦门等方向。普速旅客列车方面,节后高峰时段再对464对列车进行加挂扩编,增开旅客列车45对,包括成都、重庆地区去往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杭州、广州等方向。

  “目前来看,天津出行和返程客流相对分散,在初六、初七上班族率先出行后,学生以及务工客流将于初十前后陆续返程,因此客流不会像春节前那样高度集中。”铁路负责人提醒旅客,目前,铁路部门充分调动运能,具体列车开行信息,可随时关注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合理安排出行。

  相关新闻

  10名逃犯落网天津站

  春运期间,铁路天津站派出所不断加大对网上逃犯的查缉力度,据统计,1月13日春运开始以来,铁路天津站派出所共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10名。

  1月17日,值勤民警在天津站二楼候车大厅附近巡视时,一名青年男子向其咨询问题,民警见其体貌特征与涉嫌盗窃案网上在逃人员王某十分相似,便一边稳住王某,一边向其他民警暗示,最终将其成功抓获。经审查,王某在2016年12月24日至25日期间,潜入当地钢铁炼厂盗窃了厂房内的两台电视机、一个电暖器及楼内供电线及供电系统,涉案总价值420000元,审查中犯罪嫌疑人王某对案件供认不讳,最终王某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接回处理。1月23日,值勤民警在天津站3站台巡视时,发现从停靠三站台列车下来一名男青年,见到民警慌忙低头,同时疾步向出站通道方向走去,有意躲避检查。两名民警紧追上去,对男子盘查,对方总是支吾搪塞。民警遂将其带至公安值班室进行进一步审查。该男子亓某,系网上涉嫌职务侵占案通缉逃犯。审查中亓某承认在货运公司工作间,利用职务之便,以报送虚假报表的方式,侵占分公司财产8万余元的犯罪事实。最终犯罪嫌疑人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接回处理。

  第10名落网的逃犯于某(男,51岁)系本市人,其于1月31日准备乘火车出逃时,被巡逻民警在天津站7站台抓获。该人是宁河区刑侦支队上网追逃的盗窃嫌疑人。(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