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贷款受骗 竟有样学样诈骗数十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 吕献峰 编辑:李孝乐 2017-02-03 16:19:43

内容提要:一男子网上赌博输了十多万元,为了捞回本钱通过网上贷款筹集赌资,结果被骗子引入了网络诈骗圈套,贷款不成反被骗数千元。恼羞成怒的他随后竟用别人诈骗他的手段在网上去骗别人,结果被警方抓获。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网上赌博输了十多万元,为了捞回本钱通过网上贷款筹集赌资,结果被骗子引入了网络诈骗圈套,贷款不成反被骗数千元。恼羞成怒的他随后竟用别人诈骗他的手段在网上去骗别人,结果被警方抓获。

  2016年12月中旬,公安宝坻分局刑侦八大队接一报警,报警人称在网上办理贷款时被骗5万多元。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调查,通过案情梳理分析和对相关线索研判,发现在一聊天软件上发布贷款广告的微信号“某某投资”十分可疑,还发现微信号“代办银行流水”与“某某投资”登记为同一个人。办案民警围绕疑点工作,经过一个多月深入调查摸排,最终锁定了诈骗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及活动轨迹。今年1月18日,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在嫌疑人住处将其抓获归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苏某某,男,28岁,蓟州区人。审讯中,他交代为赌博筹钱,以贷款名义在网上实施诈骗。原来,苏某某从2013年就染上了网上赌博恶习,几年下来输掉了十几万元。为筹集赌资,苏某某于去年年初在网上找到一家“贷款公司”贷款,且该公司承诺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缺钱的他一下就贷款10万元,但公司话锋一转又称虽然贷款没有抵押,但要提交驾驶证、身份证、银行流水和房产证。这下可难住了苏某某,他想驾驶证、身份证自己都有,但银行流水和房产证去哪儿弄呢?这时“贷款公司”看出他为难,就给他支了一招,说花钱可以在网上伪造银行流水和房产证,同时提供了制造假证的联系方式。苏某某联系了伪造证件的公司,谈妥价钱,汇去资金,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早已陷入了骗子设下的圈套,不仅没有贷到一分钱,反而被骗去几千元钱。

  苏某某被骗后恼羞成怒,经过一段时间“冥思苦想”,他的脑子里突然产生一个想法,自己何不也用这种方法在网上去骗别人?于是,他在网上购买了“某某投资”和“代办银行流水”两个微信号。以“某某投资”为诱饵引诱他人上钩,以“代办银行流水”办假证骗钱。2016年12月中旬,报警人在微信群看到“某某投资”打出的贷款广告,因为用钱与苏某某联系贷款。为引诱其上钩,苏某某满口答应最高能够贷款200万元,购买什么都能贷,而且不用任何抵押。让报警人没想到的是,他同样陷入没有“银行流水和房产证”的陷阱。这时,苏某某说可以办理假证,随后为其提供了“代办银行流水”联系方法。当报警人把两笔5万余元伪造假证的资金打到他的账户后,苏某某随后人间蒸发。据警方调查,从2016年3月至2016年底,苏某某采用这种手段先后诈骗数十人,涉案资金20余万元。

  目前,警方已将苏某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北方网编辑李孝乐)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