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利种苗培育有限公司年育苗4436万株助农增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2-04 07:59:15

内容提要:位于宁河区的天津百利种苗培育有限公司积极发挥政策、技术等多方面优势,为区内及周边设施园区、农户年培育四千四百三十六万多株各类蔬菜秧苗,为设施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天津北方网讯:位于宁河区的天津百利种苗培育有限公司积极发挥政策、技术等多方面优势,为区内及周边设施园区、农户年培育四千四百三十六万多株各类蔬菜秧苗,为设施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宁河区东棘坨镇艾琳村设施农业园区的农户李乐,通过园区合作社在百利种苗培育有限公司预定了生菜、圆白菜秧苗。春节前夕,他来到百利种苗培育有限公司取苗,看着手中端着的一盘盘绿油油、茁壮成长的蔬菜苗乐得合不拢嘴。李乐说,在百利育苗省钱、省事、更放心。

  百利种苗培育有限公司经理李宗波介绍,公司自二零零九年成立以来,始终采取公司育苗、政府买单的形式,为菜农提供种苗。2015年,全市开始实施免费育苗补贴政策,公司又承担了本市多个区的育苗任务。为此,公司扩大了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冬季育苗温室四十七座,三座单体面积三千八百六十四平米的夏季连栋温室,技术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李宗波说:“播种前期从育种材料上、育苗基质上就得消毒杀菌,根据气候还得变换原材料品种,定期的防疫、程序化。现在我们还聘请着一些国际知名的育苗专家定期给我们解答问题,老百姓也非常认可。”

  如今,百利种苗培育有限公司可根据设施园区和农户的育苗需求,在不同时间段培育不同种类、不同品种的秧苗。公司技术员刘胜杰说,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来保证种苗的质量,就是在恶劣天气下,也能保证农民的育苗需求。“正月初十左右老百姓栽培的种苗都有西红柿、甘蓝。最近这个天气碰上了连阴天,还有雾霾,又赶上了一场大雪,棚室起不来棉被,没有充分的阳光照着。我们公司也加大了力度,给我们棚室安装了植物生长灯,在恶劣天气的情况下,可以补充阳光。在低温的情况下,种苗不能遭到低温病害,我们棚室增加了增温设施,一个棚里大概有十五台暖气,足够抵御寒流的的侵袭。我们棚室各个管理员,每四至五天打一遍杀菌药,预防苗期出现的病害,每喷一遍水都加施营养液,使种苗在老百姓起苗的时候,又粗又壮,缓苗快。”(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