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快推进全民参保计划 让社会保障更完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侯静 2017-02-04 16:11:38

内容提要:2月4日,“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本市将加快推进全民社保、人人享有的“红利”。到年末,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790万人、1073万人、395万人、310万人、288万人。

  天津北方网讯:2月4日,“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本市将加快推进全民社保、人人享有的“红利”。到年末,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790万人、1073万人、395万人、310万人、288万人。

  今年,天津将实行柔性参保政策。对外来务工人员、长期中断缴费人员实行最低缴费基数3年过渡办法;对建筑业农民工实行按项目参保;对新型职业农民参照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对农民合作社实行集体参保,鼓励尽早参保、及时缴费。

  本市将通过开辟便捷参保渠道,开通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移动支付等现代化参保缴费渠道,让群众便捷参保、随时随地参保。推广养老保险退休待遇计算器,让参保人员做到缴费、待遇心中有数、一目了然。同时,用好征缴强制手段。用好用足社会保险法赋予的各项强制措施,采取公告催缴、申请扣押等多种手段,促进企业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对拒不参保缴费的用人单位,依法采取强制划拨等行政处罚措施。

  此外,本市还将建立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助力“三医”联动改革。支持分级诊疗、家庭医生和医疗联合体建设,扩大基层医疗机构医保药品报销范围,提高签约居民在社区首诊的报销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在全市推行糖尿病门特按人头付费;推进110个住院病种、日间手术按病种付费;建立重特大疾病保障制度。(前沿新闻记者段玮通讯员杨天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